茶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茶點

  寧靜致遠

  最喜歡在每個欣欣然的清晨,可以還光着腳丫,可以還趿拉着拖鞋,可以還散亂着青絲,可以還披着睡衣,可以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這時,只要先生泡的烏龍茶,茶香氤氳,輕輕飄過鼻翼,我只會做一件事,那就是靜靜坐下,開始與先生一起品味這每天的清心茶,先生是個有心人,掰三兩片茉莉香片放入烏龍茶中,潔白晶瑩的水柱沖入紫砂小壺,幽幽的蘭香和茉莉的清香便絲絲縷縷鑽進你的鼻孔,用力吸一吸,沒有,輕輕呼一呼,那香氣卻似頑童又踮着腳尖來觸碰你的鼻子,金綠色的茶湯在小小的瓷杯里,宛如一輪靜靜的滿月,火熱卻清涼。啜飲一口,奇香無比,那綿軟的茶湯溫潤了你整個口腔后,你會迅速咽下,再次張口,唇齒留香,道不盡的清涼與回味。

  我取出棗泥小餅,啜一口茶,就一小口棗泥餅,餅香、棗香、茶香,滿口生香。室內,茶香氤氳,窗外,林鳥啁啾。我與先生,就這樣,手執寶愛的書卷,煎茶對飲,夏天的早晨如此靜謐而美好。

  三泡之後,茶湯漸臻色淡,卻越發純凈透明。茶過三盞,棗泥小餅也嘗完一塊,我伸手欲再取一塊,先生放下書,輕輕示意不可,“茶點,一點即可!”

  一點即可,我怦然心動。是啊!點心,點心,一點即可,若是大塊朵頤,也就不是點心了。失去點心的意義,於是,這個品茶的清晨也就不輕盈了。

  其實,生活的曼妙也就在這點到為止,恰到好處。說話做事、為人處世皆如此。

  精緻的三兩塊棗泥餅,香檳色的兩小盞茶湯,綿軟的縷縷清風,淺淺的相視一笑……呵!喝茶能清心,一點不錯呢!

您正在瀏覽: 茶點
網友評論
茶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