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海藍深深里的記憶

海藍深深里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海藍深深里的記憶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青澀記憶

  “大海是蒼茫的天空,天空是寂靜的大海,她想她是海,他是她張望的天空”……

  整理儲藏室的時候,突然翻到封面寫着“海藍深深”和上面那段話的日記本,看着裡面的故事競淚流滿面了……

  小小的肩膀,小小的卻又堅強到不行的夢想,小小的卻能淹沒一切的想念……假裝不在乎,假裝不想念……倔強的不聞不問,卻在他看不到的角落猜來猜去……

  帶着他看不懂的假裝,淡然離開,眼淚在擦肩而過後衝垮那“淡然”到不行的表情,連鏡子里的自己都看不清……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站在鏡子面前,卻不認識鏡中的自己!

  有些話,很可笑,給承諾,又辦不到,有些夢,很微妙,醒來后,卻被洗掉……是誰為誰在心跳?

  坐在儲物室的角落,陽光清澈的灑在地上,使地上的腳印那麼清晰,似乎某個雪天,我們站在街角,你充滿歉意看着我,我笑着,任眼淚順着眼睛的弧度滑落……時間和空間都停了,只存在你已沒有溫度的眼神,和我自欺欺人的笑容,我帥帥的向你揮揮手,向左走,至於你是什麼表情我不知道,或許是無奈,只是我知道,我們會這樣越走越遠……只是知道彼此會成為對方身後的一個小黑點,消失在地平線……

  雪地里軟綿綿的,似乎要來一場溫暖的冬眠,卻還是讓我猝不及防。這個冬天太冷了,我沒有勇氣,讓自己再躺進冰冷的世界,雪霧裡,風和雪花背對背擁抱,肆意的迷亂我的視線……真的太冷了。終於還是感冒了,我的難過,拜託給感冒去承受……就那樣掉眼淚,就那樣聲音變的沙啞,笑着和家人朋友開玩笑!說自己是“女阿杜”,“女刀郎”,還興高采烈的要唱“2002年的第一場雪”……

  海藍深深,藍色的日記本上“啪噠”,“啪噠”的印上久違的想念……

  你在做什麼?我在仰望天空。30度的仰望是什麼?是我想念他的角度。為什麼要把頭抬到30度?為了等待他60度的疼惜……

  我30度的仰望,之後又學會了看自己的腳尖,因為我知道,我仰望的再認真也只不過是安徒生的童話,我低着頭,只為不再凝望類似你的眼眸,看它再偷偷的走掉……我沒有勇氣。

  你在做什麼?我在仰望天空。30度的仰望是什麼?是我想念他的角度。為什麼要把頭抬到30度?為了不讓我的眼淚掉下來……

  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里的。就那樣,一直,一直……

  眼淚悄悄地躺在本子上,開出了晶瑩的璀璨,被陽光折射的那麼恬靜,最後淡淡的埋葬在淺藍色的文字里……

  合上本子,打開箱子,解下圍巾,輕輕地裹在它的身上,讓他暖暖的躺在那裡,也許很久以後我才能去看它……

  海藍深深,文字里淺藏的記憶,已深深的遠去,立下豐碑……

您正在瀏覽: 海藍深深里的記憶
網友評論
海藍深深里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