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哥

手機:M版  分類:寫人散文  編輯:得得9

  節約又浪費,誠實又姦猾,專一又花心,我在他身上看到了前所未有的矛盾體共存。

  他是我在09年結識的一個爛人,做事勤奮踏實的風格我很喜歡,因為有時候做事完全不靠腦袋,所以我們送他外號哈勞力,又稱哈哥。一張笑起來像哭的臉,表情嚴謹,寫滿了生人勿近,個子不高且胖,從他口中得知從高中起體重一直飆升,緊縮的額頭顯示着他憂心忡忡的樣子,好酒,不抽煙,有時候你感覺他很愛乾淨,可是那卧室的一堆堆的衣服又顯示着他的邋遢,他就是這樣一個然然感覺矛盾卻又顯得有道理的人。

  他是我哥們,從06年高中開始我們就在一起上學,一直到大學畢業,然後出來工作都是在一起,我甚至惡意的想到我們是不是會發生超友誼,那些日子是很歡樂的,4個鐵架子上下床鋪,我們永遠不會按照老師的排列,我們把4架床鋪合併到一起,晚上下棋,打牌,無所不及,記得那時候除了談論女生也就是談談遊戲。不知不覺就過了3個年頭,這3年裡,我們一起打架 ,抽煙,酗酒,惡作劇,翻牆,你說見過的高中生活我們也都一一經歷過。

  09年是關鍵的一年,那一年我們參加了高考,在那一年的前兩個學期,我哥們一心只讀聖賢書,為了學業放棄了愛情,說道愛情,我哥們居然追到了我們班的班花,在當時是引起了不小的轟動的,我至今在想,那女生真是偉大,連我看到那張臉都會作嘔,她居然敢天天和我哥們一起吃飯。每天起的比雞早,睡得比狗晚,最後也落了個榜尾,想我這種天天睡覺打醬油的人也考得不比他差。

  09年同年我們相約上了同一所學院,他的宿舍在6樓,那時我在3樓,我記得那一年在一次選修課上,他給我講了個他本人在前一天晚上的趣事,他說他昨天喝醉了,在經過我們學校公共廁所時,就想去上了廁所,我們學校公廁的男女標誌很模糊,估計是多年沒修,顯得很是昏暗,兩個茅坑之間僅有1道1米左右得磚牆隔斷,他三步並作兩步衝進了廁所,在他正在小解的時候,他發現邊上有兩雙驚詫的眼睛看着他,他努力的睜開眼睛,居然發現他的兩邊分別蹲着一個女生,當時他就懵了,慌慌張張的提着褲子就沖了出去。有時候喝醉了的他就是這麼威武蕩漾。

  11年的夏天很熱,非常熱,那年暑假,我們相約出去找暑假工,可是年少輕狂的我們永遠也不會理解這個社會的用人標準,因為工作沒找到,所以大家都蜷縮在宿舍,躲避着該死的酷熱,那天中午十分,我突然聽見了宿舍門的大聲敲門聲,我打開門一看,發現他赤身裸體,僅用一個臉盆擋住重要部位,我去,這是被打劫了嗎。原來事情是這樣的,他一個人在宿舍赤裸着身體洗澡的時候,他的電話突然響了,他也只好赤裸着身體出來接電話,在接電話的過程中,也許是聊得正嗨,不知不覺就走到了門外,剛好一陣風把他的門給關上了,實在沒法才從隔壁沒人寢室找了個臉盆擋住重要部位從6樓找到了我的寢室、真是奇葩奇事多。

  12年我們畢業了,那年他和他的同學合租了一間離我們合租的房子只有幾十米的地方,他租的那個房間我在《記憶中的103天》中也提到過,那幾個月,我們也會互相串串門,聊聊社會,聊聊工作,那一年我們工作都不算理想,先後呆了幾家公司,日子過得很拮据,那時候一頓燒烤就算是吃肉了,他漸漸的也變得麻木和對社會的抱怨。

  13年算是我的一個一個人生轉折點,在一月份我們就搬到了一起合租,那一年我轉職,分手,的事情都是在和他喝酒的過程中慢慢理順,在他眼中只要餓不死都不算事,雖然我很否定他的觀點,但那又何嘗不是一種人生態度?

您正在瀏覽: 哈哥
網友評論
哈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