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原創】生命,滄桑着一種美麗

【原創】生命,滄桑着一種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原創】生命,滄桑着一種美麗 標籤:傾聽生命

  生命,滄桑着一種美麗

  文/紫雲煙

  不是每一張微笑的臉上,都溢滿幸福。不是所有的笑聲都洋溢着快樂。生命的回眸處,將心情寫意揮灑,然後埋在心底。

  生命教會我們去淡然,去超越。這是一種成熟,一種世故,一種無奈的生命的滄桑。

  雨天小聚。竹樓上,茶香裊裊。友人和我聊天。無奈的嘆息着生命中的羈絆與苦痛。歲月流轉,我們無法釋然現實中的一些是是非非,無法釋然情感糾葛中的點點滴滴。婚姻,家庭,愛情,像一張網,讓你無力掙扎。婚姻是一種責任。也許婚姻與愛情無關。如果婚姻和愛情統一了,那就叫做幸福吧。但是現實往往支離破碎,婚姻僅僅是婚姻,愛情也僅僅是愛情。友人說,婚姻,只是一種生命的責任。一種對家庭,親人的不能推卸的義務。

  我無言。

  生命多苦楚。在能夠盡情揮灑青春的年齡,走馬燈似的對生活指指點點。擁有的,不懂得珍惜當失去的時候,才會驚恐的發現,失去的是多麼珍貴。華髮燃鬢,青春漸失,燈火闌珊處,發現自己苦苦等待一生的人,突然出現在眼前了。尷尬的生活,尷尬的生命,尷尬的人生。在不應該迷茫的季節,卻慌亂而糾結。這是一種幸福,還是一種生命的悲哀?

  我喜歡默默的觀望着生活,無言的打量着生命。

  一直期望着生命中最重要的那個人快樂的生活着。這是一種美好的心結。為一個值得愛的人活着,是一件多麼奢侈的事情。常常痴痴的想像着,如若兩情相悅,即使遠遠的觀望,也是一種幸福。因為那是一種心靈上的默契,一種情感世界的息息相通,一種精神世界的滿足。

  生活,總是充滿着變數。生命,總是充滿着辯證關係。在完美與不完美的旋律中,生命,總是曲折而行。這,就是生活。

  時間是一把萬能的鑰匙。當年輪一圈圈的增長,終於學會流着淚微笑。淚水中無奈的懂得,成熟意味着一種生命的滄桑。只是我們在滄桑的時候,又總是懷念着一種生命的單純。因為生命,總是滄桑着一種美麗。

  雲煙於2013.11.01

您正在瀏覽: 【原創】生命,滄桑着一種美麗
網友評論
【原創】生命,滄桑着一種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