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小時候的清明節總是雨紛紛,雖不懂何為斷魂,卻實實在在的在祖先墳前傷心地哭。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清明節變成了大大小小節假日里一個不被記起日子,也許是初中、又或許在高中,沒了去山裡掃墓的記憶。如今好懷念家鄉清明時節那漫山紅紅的、酸酸甜甜的栽秧果和野花與綠樹旁飄飄洒洒的小雨。又是一年春夏,今年的自己把清明節記起來了。這個2012年的北國的清明節前夕,不再是斷魂的雨,而是刺骨的風和寒澈的雪,那夾於風雪中滑落的雨,化作了粒粒欲挽留行人腳步的冰沙。有那麼一瞬間,我很想對雨說,如果可以,我願意留下,哪怕只能給你帶去那麼一點點溫暖。可我最終還是走了,風推着我向前,雪告訴我前面還有漫漫的路。

  又是一個晚上十點,一個月前的這個時候,我趴在火車的窗戶上看那掠過的一棵棵陌生的漆黑的樹。一個月後的現在,我還趴在窗戶上,聽着清明雪后的寧靜。您信么,月亮和她旁邊的那顆星星一直看着我,告訴我,不要哭。它們說那條您回家的路,有開滿鮮花的樹。所以就算想,也請開心地哭。

  回不去的我今夜唯能讓心靈回去了,不用與他們結伴,就我和你們。

  前夜雨夾雪後有感而作,寄情清明雪夜:

  雪飄四月清明夜,雨墜三更魂斷時。霧籠兩地相隔處,松落一株冰肌馥。

  那夜,簾落止語,一別永別。此時,衣起扶風,泣難成泣。

您正在瀏覽: 清明雪
網友評論
清明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