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京城飄絮

京城飄絮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隨着氣溫的持續升高,再加上春風捧場,又到楊柳絮漫天飛揚時。車玻璃前,家裡的窗前,楊柳絮都飄飄然隨意地靠近人的身邊。

  雖說“梨花淡白柳深青,柳絮飛時花滿城。”看着天空飄滿輕柔潔白的柳楊絮,偶爾還覺得很美,很浪漫!那漫天的柳絮,會讓你想起蘆花盪,想起雪花飛舞迎春到,想起生命的傳承。但生活並不都是浪漫,那些小東西沾着皮膚可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飄進鼻子里會打噴嚏流鼻涕,飄進嘴裡更難受,過敏體質的人就更痛苦了。去年春天裝房子,我天天在外奔波,可是吃盡了它的苦頭,全身過敏,起了大片大片的疙瘩,那個癢呀疼呀可不是一般的不好受。

  今年京城的春天,楊柳絮和沙塵少很多了,風也溫柔了不少。時不時有一陣潤物春雨,澆下塵土作沃壤,喚醒種子生根發芽。

  楊柳絮滿天飄也是點綴春天的一個亮點,當花朵開放、樹木發芽、柳絮飄灑時,我們會感覺到春天就在我們周圍,踏青、到郊外呼吸新鮮空氣的時候已經到了。

您正在瀏覽: 京城飄絮
網友評論
京城飄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