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得失隨緣

得失隨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一直都覺得我這個人是太過於相信緣分的了,不知是受到哪個人,哪本書,哪件事的影響,又或是在這紫陌紅塵中行走,免不了受傷,免不了將一切的相聚、別離都歸於這不可言說的緣分。是否真的是因果有定,得失隨緣,也許不過是一種對心的寬慰,誰又知道呢。

  如果不是緣分,那為什麼這滾滾紅塵,這大千世界,為什麼只我們相識,只我們相聚,只我們別離,有人說緣深緣淺皆有緣法,不然曼楨和世均會相遇,相知,最後卻無分相牽,不然林徽因為什麼會選擇了梁思成,而棄徐志摩於不顧,不然為什麼會有這相聚和別離。

  不過是是人間萍客,世事難料,一個轉身,一個誤會,一個偶然,即是天涯,剎那芳華,追悔已是無意,且把它歸於緣分吧, 有些緣分就是註定了長短,可能了去了一段情緣,換來的卻是永久的相伴,不是濃情相守,只是淡淡相依,不是相伴終老結下姻緣,只是相伴年華做這一生的朋友。

  在最美的年華相遇,相識,相知,卻不必相守,卻也是一種風情,一種別味。

  應該是八年前吧,十八歲,一個燦爛憂傷的年齡,遇到了她,從此一遇傾心,在那個懵懂的年齡,傻傻的不知道什麼是愛,不知道愛是什麼感覺,只是言語里常常多了她的名字,只是期待能在某個路口不期而遇,只是愛着她燦爛的笑,愛着不必忌諱的打鬧。一次宿舍里不經意的一句話,被室友拿來說笑,“你怎麼老說她”,這才羞羞的不知如何作答,於是便急切地想知道為什麼,想知道這是不是喜歡,想知道這是不是愛。在不知多少個夜晚里,聽着收音機里關於愛和喜歡的解釋,一條一條的套在自己的身上,最後得出結論,原來真的愛上了她。十八,這是個什麼樣的年紀,很多人說這是個風華正茂的年紀,這是一個揮霍青春的年紀,這是一個敢愛敢恨的年紀,可是我不能愛,不能揮霍,我陷入了長時間的掙扎,父母不止一次地說不準談戀愛,怕影響學習,父母的希望都在我身上,我不敢辜負他們,於是我悄悄地把心事埋在心底,不曾跟任何人提及,只是默默地愛着,默默地期待着一次又一次的相遇,越是想控制,它偏攪得你不得安生,慢慢地在心底發酵。直到有一天,去隔壁寢室去串門,同學問我“你是不是喜歡某某”,我傻了吧唧的說“沒有”,他說“要是沒有,我就去追了。”我說了句“恩,追吧”。可以想象的到結局,而我也只能把這個秘密一直藏在心底,高二的時候我調了班,漸漸地也很少去看她,心裡只是痛,也有很長一段時間無心學習,成績一落千丈,漸漸地習慣了這樣的日子,慢慢地接受了,我們成了要好的朋友,像以前那樣,只是無奈地感傷,感傷這還沒來得及相愛,就已然的別離。

  今天我和她約了一起吃飯,聊聊畢業后的工作,聊聊她和男朋友的感情,我和她就這樣做了八年的好朋友,無論多久沒有聯繫,還是那麼的投機,總是有說不完的話。今天說起她和她男朋友的事情,才知道,原來他們當時沒好,是兩年後好上的,原來這一切的悲傷都似一個誤會,一個玩笑,傷的最深的永遠都是那個糊塗的傻小子。

  像《半生緣》里的曼楨和世均,錯過了就真的錯過了,一切都回不去了。而那個美好而傷感的故事,就這樣算作了另一種圓滿,世事就是如此,由不得半點後悔,悔也無意,且把它歸做緣分吧,因果有定,得失隨緣。

  盛開的懷念

  像是一片六瓣的雪花

  晶瑩剔透

  像是一朵綻放的蓮花

  粉黛旖旎

  像是一簇熊熊的篝火

  溫馨甜蜜

  還是那一條

  騷動不安的魚

  在靜靜的河裡

  驚起一波波漣漪

  還是那一隻展翅翱翔的鷹

  在蔚藍的天際

  將志向寫進雲里

  當海綿吸走光線

  當暮色的鐘響起

  悄悄地

  把你想起

您正在瀏覽: 得失隨緣
網友評論
得失隨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