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那一季,清明雪

那一季,清明雪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冷冷的落在臉上的到底是雨,是雪,還是雨夾雪?

  濕濘的地面上,散落堆堆灰燼。

  當片片泡泡紗似的紙片點燃,

  當火光映紅了臉龐,

  當隨風傾動的焰光舞起,

  在這冷冷凄凄的夜,

  在這乍暖還寒的天地間,

  一種情緒自那低沉的內心深處,絲絲崛起。

  人世間只有他可以不求回報的一直對你好。只有他可以忍受你小情緒不斷。只有他可以在無理取鬧后,絲毫不影響你在他心裡的位置。不管你有多少歲,哪怕皺紋突起,嬌容已逝,在他眼裡和心底,你永遠是可愛的公主。一輩子唯一沒有欺騙,背叛,一直都是滿滿的愛,這個人就是父親。

  究竟想念的是那個已逝的人?還是那個溫暖的稱謂?亂亂的,總有一種難以言說的情愫。如果還健在,家裡任何一個成員,我相信一定有一個別樣的人生。

  清明,這個本身就帶有緬懷,思念,感傷的節日,已故舊人引發的種種情緒,眼淚都是可以理解的。那麼活着的人呢?生命沒有無限,終有盡頭。只是長短不一。那麼去日無多,該何去何從?是不是更應該值得我們思索?

  珍惜應該珍惜的人和事,做好屬於我們的該做的,履行應該履行的,承擔應該承擔的。有爸爸媽媽的孩子都是幸福的!

  只有好好的活着,才是對已故親人最好的報答。活的精彩,活的不悲傷,活的每一天都快快樂樂的,我相信這也是天國里的親人希望看到的。也唯有這樣,在所謂的天國,我與你相見的時候,才能問心無愧的微笑打招呼。一個深情的擁抱,訴說著這不曾相見的思念。

  2014年4月5日清明

  凌晨

您正在瀏覽: 那一季,清明雪
網友評論
那一季,清明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