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人生是運動的畫面

人生是運動的畫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人生是運動的畫面 標籤:人生不設限

  這段時間工作比較繁忙,腦袋裡一片茫然,天天班下班,沒有什麼特別煩惱的事,也沒有什麼值得高興的事,好不容易盼望“十一”長假,結果又讓領導給抑殺了。就連經常寫的博客,也出現了荒蕪。想寫點東西,但又不知道應該寫什麼好,總之沒有寫作的衝動,也沒有寫作的靈感,更沒有想寫的望,整個心似乎於一種麻木和漂的狀態。

  如果生活平靜如,似乎就了一種缺失,沒有瀾壯闊,也沒有詩畫意,說不清好與不好,也找不到什麼特別,冷眼看去平平常常,以至於我們心靈深凝聚的,望的感動,祈求的興奮,根本無法發出來,一切變得那麼平靜平淡,毫無生機和趣。

  就像一午的工作一樣,寫完材料給領導,然後靜靜地等候修改意見。想去學習看書,腦里灌不進東西。就這樣傻傻地,愣愣地,靜靜地坐在那裡。

  我想到了擺在我桌子的電話,還有的手機,多想這時電話鈴聲能突然響起,突然接到一個朋友的電話,突然知道了一件事,哪怕就是接到朋友的一個短信也可以,總之腦袋時閃過好多念,但一切還是老樣子,屋子除了電腦和桌子凳子,還有幾隻煩的蒼蠅在圍着我飛舞。

  生活需要彩,需要漫,有時更需要幾支興奮劑。尤其在你感覺沉悶的時候,多想有一種東西能打破這死一樣的沉寂。多想有一種東西,能活你的興奮點,讓你突然感覺與眾不同。哪怕是一聲惡意的驚呼,也能讓你感覺突然心跳加速,一下子從平靜中走出,從懨懨睡的狀態出醒來。

  也許這就是一個真正的生活。也許這就是一個真正的心態吧。平靜的時候久了,會感覺到寂寞,喧鬧的時候多了卻又感覺嘈雜,工作過於忙碌,又會望安逸,旅途過於疲憊又會求睡眠……

  總之,生就是一幅運動着的畫面。節奏需要忽快忽慢,工作需要張弛有度,心需要時緊時松,精神需要冷替,順時逆來,那是發進取,求索搏擊那是享受生。總之,的心、的生活、的工作、的環境需要不斷調整和變幻,換一換就會感覺不同,換一換就會沸騰,換一換就會耳目一新。

  明天不知道心的那片天空,能有什麼樣的變幻!

  我期待高興的事!

您正在瀏覽: 人生是運動的畫面
網友評論
人生是運動的畫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