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每個結局都會變成一個新的開始

每個結局都會變成一個新的開始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每個結局都會變成一個新的開始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文/若九年

  (一)

  聽說L君差點被學校勒令退學了,小夥伴們確實驚呆了。中學時的L君英姿颯爽,加上青春荷爾蒙分泌過旺,自然成了宿舍里最先嘗到愛情果實的前輩,每天朝九晚五,和喜歡的姑娘花前月下,早起準備愛心早餐,晚歸還不忘給室友講他白天浪漫的愛情經歷,即使很多是他杜撰的,室友們也樂此不疲不願去揭穿。可是沒過多久L君還是和第一任姑娘分手了,但很快又有了新的目標。如他所說,如果自己不戀愛的話就好比尿急卻沒有地方上廁所,憋着難受,這個比喻不夠風雅倒還是夠形象,能佐證他青春年華真實的躁動。就這樣反反覆復、前前後後交往了不下四個姑娘。所以哥們聚在一起時總是喜歡調侃說他的女朋友多的都可以湊一桌麻將了,他那時確實夠花心。

  再後來,L君說他遇到真愛,決心好好談場戀愛談到結婚,確實他夠努力夠認真。做什麼事之前會想“我媳婦兒會不會同意”,吃什麼東西的時候還會說“我給媳婦兒留一份”...這種甜蜜讓沒有經歷的人都會羨慕愛情。還真是無巧不成書,學校開始將工作重點轉移到整頓校風上來,把禁止戀愛列入“十宗罪”之首,已然“早戀”就成了成了班主任老生長談的班會主題,似乎都沒有去理會,大家見怪不怪基本免疫,奇怪的是越來越多的人頂風作案。當時L君就是典型之一,為了那個他最愛的女友和外校的某男生大大出手,此事鬧得不可開交,校園內外傳的沸沸揚揚,他成績好,學校雖未大動干戈可還是首當其衝被當做典範通報批評,一時間他顏面盡失。

  (二)

  那時女孩有輟學的打算,說是去一個朋友的親戚家的廠子,在深圳,會有很高的報酬。那個所謂的朋友就是她曾經認的一個哥哥,也是L君揍的那個外校男生。作為男友的L君自然不能坐視不管,他告訴女友說那可能是一個騙局,不,當時他的語氣是“那肯定是一個騙局”。女孩說自己不是學習的料,待在學校也是浪費時間,倒不如早點踏入社會鍛煉自己,還有就是女孩的爸媽同意了,女孩勸L君不要再勸自己。L君還是苦口婆心、千方百計的說服女孩打消那個念頭,說一起奮鬥幾年等畢業后結婚,女孩雖然很感動卻還是沒同意 。為此L君前後找了外校的男生兩次,碰巧兩次都不在,無奈L君又跑到離縣城幾十里地的女孩家裡,L君說,到女孩家的時候才得知女孩的爸爸患了尿毒症,無葯可醫朝不保夕,女孩出於面子也從未跟他提起,家裡還有一個在上小學的弟弟,家道消乏。L君說不知怎麼,那一刻,他突然覺得很無力,準備好的話怎麼也說不出口。

  後來,女孩知道L君偷偷去她家,更加堅定自己的想法,第二天就提交退學申請,L君當時也被這突如其來的現實沖昏了頭腦,有茫然,有憤怒,有壓抑,積蓄已久的情緒終於爆發,L君混進外校狠狠的把那個男生揍了一頓,當時全沒理智可言。

  女孩離校的時候抱了下L君,L君明白這擁抱過後的意義。

  (三)

  L君並未為此退學,而是轉到另外一所學校。那段經歷自然糾纏他很久,後來L君突然收到一封匿名信,他一眼就看出來是女孩的字,女孩說在那邊很好,要L君好好學習,說有機會再見。此後的L君像打了雞血一樣,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拚命地努力學習。皇天不負有心人,他最終被上海一所知名的大學錄取,L君從來沒有這麼開心過,他首先想到的就是儘快把這好消息告訴女孩,可苦於沒有女孩的聯繫方式,去過幾次女孩的家,門都是鎖着,後來從村民那裡打聽才得知女孩父親去世后,一家人都去了深圳。

  女孩明明是可以申請貧困助學金的,但她選擇了自力獨當一面,不願仰人鼻息。說來L君心裡其實也蠻尊重女孩的選擇,或許這也是L君喜歡女孩的真正原因,自力更生自強不息。後來L君還是得知女孩剛開始到深圳在一家皮鞋廠工作,最後來有一定的積蓄,開了家水吧,自己做起了老闆,月收入過萬。最重要的是女孩還結婚了,嫁給了當地的一個商販,開始了幸福的生活。

  有人問L君,這麼多年了,聽說女孩結婚了你難受嗎?

  L君回答說“難受是難受,可所有的故事,總該有一個結局。”這般豁然,只可意會不可言全。

  憂傷是一張矯情的臉,面目可憎。既然選擇活着,就必定有所承擔。那些無謂的情緒,怎麼有資格出席生命的狂歡?上帝是公平的,所有的故事,都會有一個結局。但幸運的是,L君,每個結局都會變成一個新的開始。

  交流扣扣

  微信ALan-915

您正在瀏覽: 每個結局都會變成一個新的開始
網友評論
每個結局都會變成一個新的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