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兔子和壁虎

兔子和壁虎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兔子和壁虎

  傅伯勇

  一天,兔子行走在路上,唱着美麗的歌謠。忽然,它看到了一條壁虎也在路上爬行。它想壁虎那麼小,我不如去欺辱它一下,看它拿我怎麼樣。於是,它就跑上前去。

  壁虎聽到兔子的腳步聲,以為是敵人來了,就拚命地向前爬行。兔子也三步並作兩步,不費吹灰之力就追上了它。兔子心裡想,你跑什麼呢?你能夠跑出我的掌心嗎?

  壁虎想,兔子追趕自己,肯定不懷好意,而且它是龐然大物,自己也鬥不過它。怎麼辦呢?它遲疑了一下,惹不起,躲得起,還是走為上策。它正在觀察周圍的情況,想伺機溜走。

  兔子也不傻,它一下子就看清楚了壁虎的心思,就一隻腳踏住了壁虎的尾巴。壁虎被壓得氣喘吁吁,估計凶多吉少,難逃一命,於是,就使勁掙扎。結果,因為用力過猛,它的尾巴齊齊地斷了。

  這下,壁虎疼痛難忍,不由怒火中燒。心想,我又沒有招惹你兔子,你怎麼如此欺人太甚?它想唯有反抗才是唯一的出路,就反過來奮力地咬了兔子的尾巴。

  兔子被壁虎咬痛了,拔腿就跑;壁虎也蹣跚地鑽進了草叢。

  幾個月之後,壁虎又與兔子見了面。壁虎經過療傷,新的尾巴長起來了。而兔子呢?不光因為感染而斷了尾巴,還因為失去了尾巴而哭紅了眼睛。

  這次,兔子沒有了上次的瘋狂,與壁虎相安無事,各走各的路。

您正在瀏覽: 兔子和壁虎
網友評論
兔子和壁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