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他把“弱項”變成了“賣點”

他把“弱項”變成了“賣點”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得得9

  31歲的盧凌軍是中關村一家軟件經營公司的“銷售之星”,聽說一家外資軟件商社正在招聘客戶經理,他便前往應聘。

  在眾多申請者中,他是唯一沒有管理經驗的候選人。沒有“客戶經理經驗”,這可是應聘者的致命“弱點”,“這一關要是過不去,我就死定了。”盧凌軍說,“但既然敢來應聘,我就有信心做好這個職位。雖然我沒做過客戶經理,但是我一直是‘客戶代表’,想到這兒,我突然心裡一亮:我可以把弱項轉化為賣點!”

  輪到他面試了,考官問:“我們看了你的簡歷,你是眾多申請客戶經理職位的應聘者中,惟一沒有管理經驗的候選人。你能否就此談談?”

  盧凌軍答道:“在我過去五年的職業生涯中,我曾經連續四年被評為‘銷售之星’,公司里只有業績最好的客戶代表才會獲得這個榮譽。這些年我曾經遇見過稱職以及不稱職的客戶經理,我想我可以從客戶代表的角度來思考問題,因為我曾經親身經歷過這些情況。我知道客戶經理應該具備那些素質而且深切地了解作為一名客戶代表應該被如何對待,以及怎樣能夠激勵他們。我相信自己能夠勝任客戶經理職位,因為客戶代表會把我當作自己人看待,管理上我也會身體力行,而不是紙上談兵。”

  “你以前在工作中出過錯嗎?”“有過,我剛參加工作時甚至還出現過比較嚴重的錯誤,但我從中吸取了很多教訓,我想我現在可以做得更好。我還認為,一個從沒有出過錯的銷售往往是害怕承擔風險的人,開拓進取的精神也不會很強烈。關鍵是一個人出了錯是否有勇氣承認,並從過往的錯誤中吸取教訓。”

  面談持續的時間很長,考官還問了很多其他問題,但是第二天盧凌軍就接到電話,他被錄用了。

您正在瀏覽: 他把“弱項”變成了“賣點”
網友評論
他把“弱項”變成了“賣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