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流年,何故痴念

流年,何故痴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焦灼的太陽,讓本就焦躁的人們更加不安了,腳步更快,傘兒握緊,頭不抬,眼不看,只顧着奔向目的,可能是一處小飯館,可能是宿舍,可能是菜市,可能是某家飲料店……這樣的天氣里,想找個可愛的笑容很有難度!

  每個季節都是匆匆來,匆匆去,四季也從未因某個人而停止更替,然而,人心卻很難這麼安定。

  有友人說:身在一個人美麗的城市,可每次放假還是緊趕慢趕地搭上便捷地交通工具,想到外地去尋覓休憩。似乎神秘的陌生的遠方才是我們願意追尋的,而眼下的一切,對於我們卻微不足道。

  玫瑰帶刺,月有圓缺,四季常變,有時候,我們努力追尋的,到最後才知道那原本就不屬於你,滷水點豆腐,一物降一物,或許,自然有自然之道,而人也不能強加擁有。

  是誰先主張“快樂至上“ 若想擁有這至上的快樂,那麼世俗中的一切痴念該如何安放!是痴,是愚,誰又能定論,或許只能在若個年後,恍然醒悟,曾經攜了太多上路。

  不經意的流年,若曇花一現,美好終究會落幕,留下孤寂與灰暗,只是這不安的心緒,是該如何平定~!

  曾經有一株太陽花

  開在靜靜阡陌

  一個痴念

  把它採摘

  又一個痴念

  將它移動

  後來

  花兒謝了,

  株而枯了,

  心流淚了。

  終於她明白,流年,經不起太多痴念,就像天空中一飛而過的飛機,不能盼着它為你停留,只不過你可以靜靜看着它,或者拍下它在你頭頂盤旋的美麗姿態,留住,放心底,永遠。

  也或者,可藉助那靜靜小溪流,把那擾心的痴念,放進你折好的紙船里,若是你誠心盼望,那麼不妨放上一些你喜歡的花,寫上祝福的話,把祝福放遠,紙船兒漂遠去,那麼到達的地方都是你的心跡,他們會祝福你,在另一個流年,它或許就會回來找你。

  然而,流年,還是停止那不安的痴念吧。讓心兒帶着祝福與知足,在陽光底下,學做一株太陽花。

您正在瀏覽: 流年,何故痴念
網友評論
流年,何故痴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