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水木清華,流年過處,何來太遲遲?

水木清華,流年過處,何來太遲遲?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水木清華,流年過處,何來太遲遲?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清華,你終究是我遙不可及的夢想。

  一子錯,滿盤皆落索。

  高三的我,懵懂如我,無知如我,可笑如我。在我最成功的時候你離我遠去,在我最躊躇滿志的時刻你與我擦肩而過,這一過,終究會成為我一生的遺憾。清華,你終究是我遙不可及的夢想。

  高三一個充斥煉獄般的名詞,一個高壓與激情並存,夢想與幻想相伴的地方。初進高三,誰不是一日看盡長安花的輕狂,誰沒有天下英雄出我輩的豪言壯語。因為,高三雖苦,卻能有夢想遠望。一年不過三百六十五天,一天不過二十四個時辰,當你過夠八千七百六十個小時的時候,高三,離你遠去了,夢想,也離你,遠去了。

  再回首,初入高三,你與我的“海誓山盟”,你我間因對來臨的命運不屈而選擇拼搏與奮鬥。清華,一個美麗的地方,我會為你而全力以赴。

  再回首,步入高三,那奮筆疾書間藏不盡多少不甘的淚水,那青書白紙上寫不盡幾許堅強的流言。清華,為你而痴狂,為你而無怨,為你,在步履維艱時笑傲風月,為你,在急流勇退間書寫無悔。

  再回首,再回首,往事不堪回首,怎敵那長歌當哭。天下不如意,十常八九,又是平生幾多快意事,可堪笑談中?清風明月,把酒臨風,恩仇笑泯處,化爾東風中。好個豪言壯語,英雄氣魄!可是把夢想丟了,東風啊東風,我還有什麼可化於爾中呢?夢想,丟了,清華,丟了。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藏余名山,放余大川,呼吸一絲絲紅塵,讓我於何處駐足吶喊。水木清華,羣羣芳華。九月菊風,俟我不待,我花開盡,百花又殺。傲然南峰,恃何直豎?不見蕭蕭遠樹,疏林之外,一半秋山下,卻帶得,夕陽又紅。風月獨好,卻獨無賞景之人的心。心在哪裡,卻還是不斷清華。清華,你終究是我遙不可及的夢想。

  一子錯,滿盤皆落索。人生啊人生,卻不能踏錯一步,遺於錯處,憾在終生。水木清華,何時再與我山盟海誓,好讓我有了夢想,無愧心聲。水木清華,妍妍奢滑,我雖米粒之珠,卻何能,大放光華。孤光一輝間,盤桓又幾時,我心永訣日,千言安復知?

  安復知?心亂如錯弦,待得發聲日,何來太遲遲?

您正在瀏覽: 水木清華,流年過處,何來太遲遲?
網友評論
水木清華,流年過處,何來太遲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