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惹了痴念,醉了流年

惹了痴念,醉了流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輕捻一季春光,將纏綿的思緒縈繞,淡淡的蘸滿憂傷,用縹緲的筆尖在華年轉瞬的一剎刻骨銘心的寫下了一闕莫失莫忘,竟是逃不掉這晃如雲煙的過往,因你那不經意的一眼驚慌了前路的目光,從此種下了思念的蠱,飲盡了輾轉難眠的毒。

  ——題記

  莫道此情難駐,一眼亂了心湖,也作彩雲飛舞,伴你細數日暮,思愁,思愁,千杯不解酒,還將淚咽留。是誰照亮了我心澤的荒蕪,一場煙雨,漫天思緒,都付了你那一眼回眸,走得匆匆,來得模糊,何曾滯足。

  三兩閑情難回昨,漫把相思對月酌,青鳥還把歌來和,一曲演盡塵緣錯,詩難酬,酒難酬,還邀清風入小樓。是誰驚艷了五月的時光,一襲華裳,一席守望,都化作百轉千回的清詞婉唱,曲也悠揚,夢也悠揚,卻遣不了一片愁腸。

  莫回首,莫回首,芳心不訴,此情何苦,流水落花誰可悟,半絹尺素半絹賦,忍把相思誤。是誰擾亂了刀劍紛擾的江湖,不顧恩仇,不顧征途,明月把酒,只為紅顏一笑付,斷了長路,斷了心路,斷了這江山染血的風流。

  曾經,也把兒女情長付之一笑,妄道前路風光正好,何把痴情來攪;曾經,清風染袖譜一曲安然時光,午後悠茗沁人心芳,不訴佳人在何方;曾經,清新雨後欣看彩虹,一枕黃粱斑斕夢,不念紅巾念乘風。

  一眼萬年,傾城絕戀,惹了痴念,醉了流年。從此燈前,執筆書盡對你的思念;從此月下,把盞飲盡對你的繾綣;從此夢中,你的身影暗自流連。

  許是前世,咱們有過太多的擦肩,我才在佛前求來這份緣——

  那一世,你為桃花,我為花客,我在花下撫盡琴弦,也留不住你隨風飄落的哀憐。

  那一世,你為公主,我為將軍,我為你覆了天下,也挽不住你凋謝在馬下的芳華。

  那一世,你為小姐,我為書生,等我上得明月樓,卻聞說你已嫁作他婦舊情不留。

  今生,你是否還能記起前世的約定,我們一起許下的那份情,我們一起留在橋畔江邊的那對影。

  或許,三生緣已盡,無做留情計。但是今生已然相遇,與卿對望情相惜,試當執手話相依。你若不棄,此生不離,你若離去,後會無期。

  一眼萬年,輾轉難眠,惹了痴念,醉了流年。

您正在瀏覽: 惹了痴念,醉了流年
網友評論
惹了痴念,醉了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