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系我一生痴念,換你兩行清淚

系我一生痴念,換你兩行清淚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也許曾經相遇過,總好過從未碰頭。如果可以,系我一生的痴念,只為換你兩行清淚。

  ——題記

  也許所有的相遇和離別,都將被時間定格在那個有限的時空內,我們所能做的也只是一直往前走,慢慢咀嚼回憶度日,直到有一天再也沒有什麼讓自己悲喜交加,淡看人生,微微一笑暖傷城,一支素筆畫滄桑!

  我在懷念的,你在遺忘的,當日一別,後會無期。人生最悲催的是你看着生命中美好的東西,就這樣一點一點的消失,無能為力。誰記得那些歲月,被帶走的一切,在時間無涯的荒野里,逐漸淡化成一個點,成為手心的硃砂痣,那是生命行走的痕迹,被鐫刻在人生的書頁里,悲喜從此便有了一個永恆的名字,叫作經歷,經歷過就已足夠,翻看往日的相冊,我們騙自己永遠都是年輕的樣子!

  每天坐上公交車,穿過大半個城市,去相同的目的地。這座繁華的城人群熙熙攘攘,讓我感覺很陌生,我仔細看着這個城市的建築,努力讓自己熟悉、適應這個城市。紅塵紛擾,如果不曾遇到你,或許我將永遠留在那個小鎮,過着平凡的生活。不會知道生活會有這樣的苦澀、艱難,人生怎會有這樣的痛苦和悲涼。

  或許我們的人生都被各自重新洗牌,你走時的那個吻還殘留着餘溫,紫陌纖塵,也許我只是這世間的一朵梅,在紅塵的渡口寂寞的凋落,來時莫再問來路,去時莫再問歸處,一抹殘笑,化作滿天憂傷的雨。穿過無盡的滄海,所有的愛都在身後零落,我終是錯過了花期錯過了一切,你曾說,此生能夠得到知己失去生命也無憾,一場大雨淹沒那座城,曾說就算這個世界毀滅,也不會再分開,可是各自的人生充斥着永恆的悲哀,幸福在眼前,我們卻再也不願伸出手去。

  浮生安念,夜岑寂,我的生命中缺少溫暖和愛,我拼盡生命的力量,只為得到一點溫暖和愛,然而命運造弄。我付出了慘痛的代價,那競是拿生命去交換,黑暗的夜,淚如斷了線的珠子,想要擺脫痛苦把自己置入更深的痛苦之中,驀然回首,身世凄涼雨打萍,別人輕易擁有的東西,我已耗盡了一生的光陰。把頭埋在你懷裡,緊緊抱着你,只要能得到片刻的溫暖和愛,寧願就這樣安靜的死去,你可知道?

  也許低到塵埃里的花朵不會有高傲的結局,那又能怎樣?獨坐在電腦前,看風吹過,窗上的薄紗隨風舞動,又是一天的黃昏,把一切想象的太美好,人生不會有太過詩意的結局,心中還是有一簾幽夢,待到繁華褪盡,尋一處平常小院,詩書為伴,有你在身邊,無論怎樣都好!

  當悲涼的序曲響起,不禁感慨: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也許所有的初見都是那樣美好,以至於讓記憶深刻到銘心刻骨。相思泛濫成海,原來有些東西一旦用文字寫意,便是無上境的糾纏。

  回眸淚水淹沒了所有歸途,此刻的沉寂只是為了勸自己放手嗎?不想掙脫的手,說過愛的人,到最後是在騙自己,還是在騙誰?你在茫茫人海之中,我亦在茫茫人海之中,我在苦苦尋覓,而誰又能在滾滾紅塵之中真切的看到我的存在?

  電話打了幾十遍你也不肯接一下,依如當初我一直發文字給你,你只回隻言片語,當初溫暖我的目光,已變得如此荒涼。如此情深,原來我註定得不到真愛,還是在漂泊之中早已遺失真愛,內心苦澀,渴望能找到一個出口,靈魂能有一個地方得到片刻的安息。

  晚風拂面,望着天邊那輪皎潔的月,或許那種絕望、那種痛沒人能夠體會,換不回的完整,流離失所的愛戀,如果哭泣能夠將一切改變,我寧願哭瞎雙眼,永遠生活在黑暗中,再也不要看到陽光,只要你能握着我的手,讓我感覺你手心傳來的溫暖!

  光陰輾轉,人間幾處薄涼,那年花開正艷,我們還那麼相信美好,相信誓言,曾相約白頭,晨鐘暮鼓中,容顏未老,心已蒼老,花開若相知,花落莫相忘,一轉身已是異路天涯,漂泊的路還很長嗎?

  寫了很多故事,我直到現在才明白,人的一生有很多故事並不會真正快樂、幸福,如若可以,我希望每朵鮮花都不會凋落,這個世界純凈美好,每個人臉上都不會有歲月的風霜,每對有情人都可以終成眷屬,用我的一生只為寫好一個故事,那是對生命的演繹,對旅程的點點記錄,那個故事中只有我和你,從最初的年少無知到最後的白髮蒼顏!!

  如今物是人非,相思相望難相見,薄情轉是多情累,曲曲柔腸碎。也許曾經相遇過,總好過從未碰頭,系我一生的痴念,只為換你兩行清淚,我拿過你送的記事本,,落筆如此洒脫的寫下這些文字。只是你不知那一座城的悲傷成海,這一城的煙雨讓我不知歸處!

  文/昕月藍殤 2014.6.11 :

您正在瀏覽: 系我一生痴念,換你兩行清淚
網友評論
系我一生痴念,換你兩行清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