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觀看《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觀看《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觀看《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標籤:貪慾之害 軍訓心得

  篇一:觀看《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2014年3月25日,**區衛生系統組織了全體黨員幹部觀看《四害之風》專題片,一個個鮮活的事例、一次次沉痛的教訓,更加深了我對此次教育實踐活動的認識。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聚焦到作風建設上,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糜之風這"四風"上。這"四風"是違反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的,是當前群眾深惡痛盡、反映最強烈的題目,也是侵害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根源。"四風"題目解決好了,黨內其他一些題目解決起來也就有了更好條件。

  習總書記指出,我們要對作風之弊、行為之垢,來一次大排查、大檢驗、大掃除。對作風方面存在問題的黨員、幹部進行教育提示,對題目嚴重的進行查處,對不正之風和突出題目進行專項治理。

  自從我黨成立以來,始終把這"四風"作為重點問題常抓不懈。一段時間以來,很多地方積極貫徹落實,獲得了初步的效果。然而,依然有很多地方我行我素、兩面三刀,弄"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在一些領導幹部身上,"四風"題目已成為頑疾,根深蒂固,而且是毫不在意。

  從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來看,正如《四害之風》影片中所反映的幾個方面:一是一些地方熱中於"面子工程"、"政績工程"和弄虛作假,不幹實事的現象;二是熱衷於與大款老闆勾勾結搭、形影不離,不與群眾打成一片的現象;三是熱中於吃喝玩樂、奢華公樓公車,不講厲行節約的現象;四是熱中於大手大腳、大場面,奢靡之風的現象。

  "四風"問題,不只是作風題目,更會發展成一種阻礙社會進步的壞現象。因此我們要常抓不懈:

  通過黨支部集體組織觀看《四風之害》,讓我深刻了解到,"四風"不除,危害巨大。

  一是"四風"違背黨的"執政宗旨"。

  黨的宗旨是什麼?是為人民服務。"四風"的危害是什麼?首先是違背了黨的執政宗旨。違背黨的執政宗旨,就是給黨臉上抹黑。違背黨的執政宗旨的領導幹部,是和黨背道而馳的,是和人民背道而馳的,是黨和人民都不滿意,都不需要的領導幹部。

  二是"四風"動搖黨的"執政根基"。

  黨在革命、建國、改革開放的任何一個時期,都注重艱苦奮鬥、團結一心、不怕犧牲、實事求是的精神,這才讓國家和人民有了今天來之不易的成績。但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卻存在於一些領導幹部身上,有的還表現得很突出。形式主義害人,形式主義是作秀,形式主義違背"實事求是"的精神。官僚主義讓黨和群眾分開,讓魚和水隔離,離開水的魚兒能活嗎?

  三是"四風"是"中國夢"的"剋星"。

  偉大"中國夢"的目標是: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實現偉大"中國夢",要靠什麼?要靠在黨的領導下,全國人民團結一心,凝聚起推動發展的力量,迸發出推動發展的智慧。如果執政黨的幹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這四個疾病都很突出,又如何有能力帶領群眾?群眾又怎能信任黨的帶領呢?看來,"四風"問題,已經成為了實現偉大"中國夢"的"剋星"。

  "四風"問題,於歷史來說,我們要吸取前車之間的教訓,於現實來說,我們要識破其對國家人民的危重大害,於未來來說,我們要預測其嚴重的破壞性、毀滅性的影響。"四風"不除,黨風就會敗壞,腐敗就會滋生,民心就會渙散,黨的執政就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險。

  果斷除去"四風",是民心所願,是黨心所想,是國運說盼。要重點解決"四風"問題,以整風精神落實"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

  將"照鏡子"的成效落到實處就是要重點解決"四風"問題,反對形式主義,重點解決不務實效、急功近利、表裡不一的問題;反對官僚主義,重點解決脫離實際、脫離群眾、效能低下的問題;反對享樂主義,重點解決精神懈怠、不思進取、追名逐利的問題;反對奢靡之風,重點解決大手大腳、鋪張浪費、驕奢淫逸的問題。只要全體黨員幹部嚴格按照習總書記的要求,開展"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活動,我們相信,喪失的民心將會被找回來,政府的公信力也將會逐漸提高,最終形成干群合力,全國人民團結一致為實現民族振興的夢想而共同努力,那"中國夢"必將會實現。

  篇二:觀看警示教育片《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近日,參加了市局組織的觀看警示教育片《四風之害》活動,通過觀看,我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有的更新的認識,對四風的危害有了更直觀的感受。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活動,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的必然要求。在系統重溫黨的群眾路線和黨的根本宗旨並聯繫思想工作實際進行思考的過程中,加深了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總要求的理解,增強了以為民務實清廉為價值追求及着力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的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自覺性。

  一、提高認識,增強宗旨意識

  教育實踐活動是黨的優良傳統的一次再普及,黨員幹部思想認識有了新提高。從本質上看,這次教育實踐活動是黨的群眾路線的大學習、大教育、大宣傳、大普及。按照市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計劃安排,我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召開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選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文件選編》等內容,通過近一段時間的集中學習,思想得到了提升、心靈得到了洗禮,進一步加強了對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極端重要性和現實緊迫性的認識,進一步認清了自身思想作風方面存在的問題和差距,進一步增強了踐行群眾路線、弘揚優良作風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優良傳統再教育。

  公安機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I衛者,擔負著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維護國家長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樂業、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政治社會責任。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決定了公安機關作為"群眾工作機關"的特殊定位。無論時代怎麼發展,社會怎麼變化,群眾觀點是我們永遠不變的宗旨,群眾立場是我們永遠不變的要求,群眾路線是我們永遠不變的堅守,群眾滿意是我們永遠不變的追求。

  二、深刻領會,加強自我完善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夯實黨的執政基礎,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增強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使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的一項重要活動。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教育實踐活動要着眼於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為總要求。從這一要求可以看出,方法已經明確,要求我們廣大黨員幹部結合自身認真抓好落實。如何從根本上解決"四風"問題,我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做起:

  一是照鏡子。我們要"一日三省吾身",每天將自己的所做所為與黨章規定進行對照,與中央八項規定等紀律規定進行對照,看自己是否是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否做一名人民的公僕。

  二是正衣冠。我們要時時以黨章的規定和要求為鏡,從自己做起,從現在改起,不斷進行自我反省、自我警醒,對黨和人民常懷一顆自律之心、一顆敬畏之心,用勤廉務實的個人形象和驕人的工作業績,贏得人民群眾的信任和愛戴。

  三是洗洗澡。我們要以整風的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入分析發生問題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為上的灰塵,永遠保持黨的純潔性和先進性。

  四是治治病。就是要加強黨內監督,經常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針對別人的缺點或錯誤提出意見,針對自己的缺點或錯誤進行的自我揭露和剖析,使黨的肌體更加健康,永葆黨的青春與活力。

  三、認真對照、反對四風要持之以恆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觀看《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觀看《四風之害》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