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自言自語

自言自語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有時候感覺到很累,有時候又很開心,有時候瞬息萬變,說不清自己是怎樣的女人。任性而又孤傲,弱智而又單純【是傻傻呼呼的感覺】。

  當心裡壓力承受到自己無法接受時,又會懂得把這樣的艱辛,放一下,讓心休息片刻。有時候,又會很傻,總糾結着一件事情不放,不知道是放不下,還是一直就不想放下。

  我這樣的女人,只希望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都能幸福、快樂。有時候的我,也會感到一絲絲的孤獨,就像一口老井,從沒人在意過,那份失落而又害怕被遺忘的感覺。

  有時候,因為朋友的一句話,而感動流淚,一個問候,關注,也會很開心。一直以來,身邊就沒有過朋友,沒有與人深入交流。總在自己很無奈、無助時,才發現自己一無所有,那時才懂得擁有朋友,是多麼珍貴。

  一個特好的好友說話一句話:對生活,不要去抱怨。簡短的幾個字,卻讓我反省很久,也領悟了其中的道理。什麼才叫幸福呢?什麼才叫快樂呢?平平淡淡,有個健健康康的身體,有一個充滿愛的家,一對乖巧、孝敬的子女。人有時候也很貪心,天天在一起,擁有的東西,你卻毫不珍惜,總奢望欣賞另一處,讓自己心花怒放的‘風景’,走的很辛苦,很累,到頭來,一身塵埃不說,全身都被無名刺劃得遍體鱗傷,這才懂得。每一處的風景都有獨特之處,只是自己厭倦了,每天見多了,司空見慣,並不覺得有什麼值得欣賞的。

  所以一個人的心態,尤為重要。但作為一個人,不能失去的是傲骨。我現在已經家徒四壁了,經歷了這次,我才知道,原來這個家被我折騰的已經一無所有了,可我並沒有灰心,更不會抱怨什麼?

  有人就問我:你的店轉不出去,你就沒有恨過你的合伙人嗎?我淡然一笑,這跟她又有什麼關係呢?路是自己選擇的,失敗與成功,都是自己的責任,反過來說,她也沒有預料到房租漲得如此高,更不會想到店面會轉不出去?當初沒有她的合夥,自己有膽量一人獨幹嗎?

  所以很多事情,表面看到的是輸的很慘,但潛質在內心深處,磨練自己的是一種經驗,失敗的經驗:凡是都有可能發生,越感覺殘酷的事情,越有可能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別只是單純想好的方面,也要先有最壞的預測。

  我這樣的女人,總有一股韌勁,好像永遠打不垮自己。哭過也後悔過,當事情註定無法改變,那只有坦然面對,輕描淡寫的對自己說:沒什麼大不了,從頭再來,不看看我是誰呢?

  真是不知道天高地厚,總是比別人思想落後,腳步慢了點。這就是智商,凡事別去照筆畫葫蘆,要想在生意場上能立足,就要有創新,不死板做生意,服務比別人更熱情,有時候明明知道沒有盈利的,但自己賣出去,讓顧客品嘗到物美價廉,於是有回頭客。

  然後就是禮貌經營。今早跑步回來,去買菜,到了絕味店,本想買鴨脖,我問店員,是不是辣的?另一位美女比我晚些,她一來,就着急的說:“給我買10元鴨脖."而營業員就先給她買了。我瞟了一眼營業員,無聲就走了。其實,並不是我跟誰鬥氣,而我這樣的女人就這樣的性格,做生意可以理解,先來後到,有時候別人有急事,需要先購買,但作為營業員來說,處在當時的情況,最起碼應該禮貌的對我說:對不起,這位女士,我先幫她稱,可能她有急事,請你稍等一會。”我也不是這樣愛計較的女人,這只是一種尊重顧客的行為,其實也並不難。在我店裡,就經常會遇到這樣的情況,總是先跟前面的顧客禮貌的道歉、解釋,這樣別人也會很耐心的等待,同時也不會走掉生意。

  有些時候,我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是怎樣的女人?是孤傲嗎?是自以為是嗎?還是囂張?其實,我什麼都沒有?窮的叮噹響,但我不能輸了骨氣---傲骨。

  別人怎麼看自己是別人的事情,而更重要的是:自己總要瞧得起自己,什麼虧都能吃,什麼氣都能忍,但自尊與骨氣永遠不能丟,走自己的路,只有走了,才會慢慢懂得,積累經驗,生命的路很長,別指望依賴任何人幫你,路在自己腳下,路痴走錯了,走多了,也知道另尋方向,總會有一條是正確,為自己加油,明天不管是晴天還是雨天,關鍵看你自己有沒有勇氣去面對!

您正在瀏覽: 自言自語
網友評論
自言自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