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抱貓閑話

抱貓閑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我曾今看到一段關於貓的視頻,女生瑪麗一天切菜不小心劃破了手指,血滴在了地上。她家寵物貓開始舔地上的血,然後瑪麗坐在沙發上,貓咪又開始坐在瑪麗腿上,貪婪地吮吸着瑪麗傷口上的血。

  貓就是這樣一種冷酷而又完美的動物。對主人也一樣。據一項調查顯示,如果主人死了,狗要等三天才開始吃主人的屍體,而貓則一確定主人剛死,就開始吃。看來貓的想法更現代,效能。

  這不影響貓咪的在人類心目中的位置。貓是人類最佳的情人,而狗僅僅是伴侶而已。貓的性格,氣質,形象更佳,情商係數更高。至於十二生肖中為什麼沒有貓,可能有多種原因。貓出現得比較晚。可能貓比較狡猾,像狐狸一樣,又比較特立獨行,也許不討諸多謙謙君子般的古人喜歡。抑或貓太過於完美,讓人嫉妒,誰受得了過分完美的事物呢。

  一黑娃家養了一隻白貓,貓高昂的頭總是冷傲地注視着面前的一切,顯得身後的黑娃黯然失色。無論在形象上還是氣質上,比這貓相去甚遠。顯得很有尊嚴,這是完美貓的最佳形態。

您正在瀏覽: 抱貓閑話
網友評論
抱貓閑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