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殘酷的現實

殘酷的現實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閑暇之餘,聆聽那首熟悉的歌,好多親友向我推薦,讓我堅強的一首歌,依然記得歌詞“它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是啊,這是一首多麼勵志的歌曲,可是對於像我這樣的殘疾人來說,陌生人的歧視,社會的不公平,人與人之間的不平等,怎能用一個‘夢’來衡量?

  雖然是在父母眼中的孩子,朋友間的嬌嬌女,但已21歲的我早已不是做夢的年齡,我同樣有我的追求,有我嚮往的愛情,有我期待的正常人的交往與生活。我喜歡逛街,卻不是被一群人目不轉睛的盯着我的身體,議論着我的命運。我渴望知識的灌溉,嚮往夢想的學堂,卻不是同齡人之間的歧視,冷落。多麼希望有一份屬於自己的工作,哪怕是一點微薄的收入,至少證明這世間我來過了,不再是個廢人,我能養活自己,僅此而已。可是當我步入殘聯的大門,那裡的工作人員用驚訝的表情回擊我“正常人都找不到工作,何況殘疾人?!”我心灰意冷~~

  淚流幹了,長噓一口氣,嗯,路在腳下,還是要走。也許這就是所謂的現實,我該從命,雖然無數次試問自己何為現實?現實不就是接受一切不平等,忍辱負重嗎?呵,其實現實不過是懦弱的人的一個優雅代名詞罷了!

您正在瀏覽: 殘酷的現實
網友評論
殘酷的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