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相識八年,分別三年,情誼未曾改變

相識八年,分別三年,情誼未曾改變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他來自菏澤,我來自濰坊,是緣分讓我們兩個來自不同地區,並無交集的倆人匯聚到了一起。

  中學時,我們很幸運的被分到一個班級 ,在操場等候被新任班主任訓話,他站我前面。當時他還跟我裝矜持,一句話也沒有說,還是我主動跟他打招呼,忘記了當時跟他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從此我們便成了朋友。

  初中參加了我人生中第一次軍訓,雖說軍訓是苦逼的,但還是充滿了歡聲笑語。

  我有個毛病,特別愛桶馬蜂窩。軍訓期間我和他去上廁所,路經一棵松樹,我說哥們,咱倆把那馬蜂窩砸下來吧。起初他不同意,在我的再三堅持下他還是被我拉上了賊船。說實話,當時看見那馬蜂窩心裡也打鼓,畢竟那馬蜂窩有點太大,直徑估計得有二十公分。我撿了一些石子朝馬蜂窩不斷扔去。俗話說的好“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馬蜂果斷的朝我頭上蜇了一下。由於當時正直夏季,蜂毒素在神經系統蔓延的特別快,當時並不是特別疼,也許我對蜂毒素有抗體了,剛開始麻麻的,稍微有點疼。他就在旁邊笑話我。就是這時候,認識了被我們公稱為“健力寶”的他。神總會小小的懲罰調皮的孩子,他一扣帽子,喜劇性的一幕發生了,他尖叫了一聲,臉通紅,抱着頭,有點手足無措的樣子,這時就輪到我笑話他了,原來在他帽子里有一個馬蜂。當時看到他的樣子,我和“健力寶”直接就笑癱了。也許是我們太吵太鬧,聚過來了好多學生,以至於把老師都招來了,最後的結果是馬蜂窩成功被美女老師俘虜,至今我都沒想明白,老師帶走了馬蜂窩為什麼沒有挨蟄?

  初中期間還有一件比較腦殘的事。當時我,付子,還有“蝦米”,我們關係特別好。記得那是一個課間,付子穿了一條牛仔褲,我無意間發現他沒有扎腰帶,我就問他不扎腰帶,不掉褲子嗎,他說“你們倆脫也不會掉”。說完還洋洋得意。正是這句話我得笑話他一輩子,我和蝦米不約而同的一起脫他的褲子,一下子就脫下來了,他跟智障一樣站在哪裡,漫不經心的提上褲子。我和蝦米早已笑的岔了氣。當時距離女生廁所大約有200米,後來發生了什麼早已忘記。

  然而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初中畢業我們分道揚鑣,但我們心裡都明白,早晚有一天我們會在相聚。他高二輟學,我們再次交集在一起。他大我一歲,總是讓我叫他哥,至今為止我仍然不承認他大我一歲。付子,對我們來說兄弟是永遠的稱呼。

  兄弟,有事沒事常聯繫!!

您正在瀏覽: 相識八年,分別三年,情誼未曾改變
網友評論
相識八年,分別三年,情誼未曾改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