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順勢而為

順勢而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有風起兮。

  千里萬里,亦遠矣,然鯤魚化鵬,振翅而飛,瞬息可至矣,故曰:鵬程萬里。

  但逢風雲之際,必有潛龍出淵,因緣際會之下,順勢騰起,遨遊九天之外,故曰:潛龍勿用。

  萬丈碧濤,過江之鯽不計其數,然鮮有能躍龍門者,何也?不順勢耳

  順勢而為,方能借勢而起。夫大丈夫立世,不求人傑,但求無悔,無悔己身,不落凡塵;夫少年立世,當劈風斬浪,轟轟烈烈,以其昂揚之氣,指點江山,奮鬥不止。

  昔陳勝因時之誤,而揭竿而起,身雖死,終亦名傳千古,萬人謹記。反則縱觀古今,封王拜相者不知凡幾,流芳百世者卻寥寥無幾。故借勢方能致千里,順勢方可貫古今。

  騰蛇九變,終化為龍;作繭自縛,終化為蝶;鳳凰涅槃,必浴火重生。故向始源之地,逆流而上;於始發之地,逆風而行;於風雲之際,順勢而起。

您正在瀏覽: 順勢而為
網友評論
順勢而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