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工商開放創新演講稿:求新思變 聚勢而為

工商開放創新演講稿:求新思變 聚勢而為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工商開放創新演講稿:求新思變 聚勢而為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求新思變,聚勢而為”。

  求新,創新也。創新是一個民族進步的靈魂,是一個國家興旺發達的不竭動力。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過程中,理論需要創新,體制需要創新,科技需要創新,管理也同樣需要創新。在新的形勢下,工商行政管理的市場監管不創新就不能實踐“三個代表”的思想,不創新就不能擔負起監管社會主義大市場的歷史使命。

  法國哲學家福柯也認為:人們的發現是兩個層次的問題,發明實質上是一種創新,創新已成為新時代的一大潮流。江總書記最近強調:實現領導方式和領導方法的創新至關重要。要實現領導方式、方法的創新,就要對體制和機制改革和完善,按市場法則辦事,就要在發展思路、工作舉措、工作機制、管理方法、運作手段上不斷創新,就要去發現、發明、創造,創出新意,闖出新路,真正做到與時俱進。

  創新中要樹立開明開放的理念。曾有人這樣說過,對我們來說,開放比改革更重要。我們××更是如此,開放是解決發展問題的總開關。必須用寬廣的視野和開放的思維審視加快發展的優勢,同時更重要的是要跳出××*求發展,善於藉助國內外先進的技術、管理,藉助別人的市場網絡和營銷經驗,藉助別人的資金來開發自身的資源,改造自己的產業,創立自己的名牌。

  創新應樹立“親商”的理念。到過沿海發達地區的同志,普遍感覺到他們有着濃厚的“親商”氛圍,他們把外商的事當作自己的事來辦,把外商的需要視同經濟發展的需要。我們××,特別是我們××的工商幹部,也應樹立“親商”的理念,切實做到親商、富商此文來源於:wmjy.net、安商。做到投資者的需要就是我們服務的內容,要把“親商”的理念滲透到我們每一項工作、每一項服務中去,因為投資者的成功就是政府職能的成功,投資者的利益就是我們××經濟發展的輝煌。

  在創新中應樹立效率的理念。政府效率是最好的投資環境和發展環境。環境已經成為一種重要的資源,所以在市場配置資源時,要充分運用市場這隻看不見的手。同時,政府行為這隻看得見的手也要有所作為,這就是要在提高效率、創造好的環境和服務水平上下功夫,創造好的環境。只有高效率,才能帶來高速度,只有高效率,才能最大限度地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行政效能;只有高效率,才能為我們××儘快適應“入世”打牢基礎,減輕陣痛。

  有道是:窮則思變,變則求通。創新固然是社會發展的前提,思變卻是時代進步的必然。作為新時期的××工商人,應立足創新,勇于思變。前不久,省局提出了五大改革方式,在工商監管中實行市場巡查制,在個私經濟管理中實行經濟戶口管理制,在體現工商形象上推行首辦負責制,在服務經濟建設中建立企業信用信息管理制度,在規範收費上加快收費管理改革。系列改革方式,不就印證了當前我省工商行政管理在勇於創新的基礎上提出的重要舉措嗎?

  光有求新的理念,思變的構想,還是不行的,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應聚勢而為。聚何勢呢?古語云:“萬眾一心,其利斷金”。我覺得,最重要、最緊迫的是要聚好三股“勢”。一要聚“善謀實幹”之勢,加快經濟發展,要提倡真抓實幹,多辦實事,不圖虛名,不尚空談。國學大師王國維曾說:古今成大事者,必經三種境界,即“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西樓,望盡天涯路”;“眾里尋她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這就啟迪我們,幹事業,創佳績,必須從實幹入手,從一項一項的基礎性工作做起,一個階段一個階段地跨越,一個層次一個層次地突破。基礎打得越牢,跨越和突破的希望越大。二要聚“誠實守信”之勢。誠實和信用是一個人發展的商業品德,是一個人前進途中永不衰竭的精神動力。我們無論在哪個地方、哪個崗位都要對得起自己的神聖職責,要有強烈的責任意識。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權力,實際上也就賦予了我們的責任,在其位謀其政,就要對一個地方、一個地區的改革、發展、穩定負責。工商工作任重道遠,工商部門的工作必須緊跟形勢發展的需要,作為我們工商幹部更應當以飽滿的熱情投身到實踐工作中去,恪盡職守,誠實守信,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三要聚“開拓進取”之勢。小平同志曾經指出:“幹革命、搞建設,要有一批勇于思考、勇於探索、勇於創新的闖將。”作為工商幹部,市場運行的的裁判員,市場秩序的堅強衛士。就應當做攻堅解難的“闖將”,敢想敢說敢幹,敢為天下先,不抱殘守缺,不隨波逐流,努力做到分析問題有新視野,研究情況有新見解,部署工作有新思路,解決問題有新辦法。

  路漫漫其修遠兮。作為時代的工商幹部,應須臾於形勢,抓住機遇,求新思變,為國家經濟建設挑梁接擔,為市場經濟的健康運行保駕護航,為祖國的美好明天描眉繪色。

您正在瀏覽: 工商開放創新演講稿:求新思變 聚勢而為
網友評論
工商開放創新演講稿:求新思變 聚勢而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