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年少輕狂不畏無知而為堅強

年少輕狂不畏無知而為堅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曾經的我們年幼無知,曾經的我們年少輕狂,那時的我們總幻想翱翔太空暢遊四方,那時的我們總喜歡舞文弄墨彈琴奏樂,夢想哪一天能成為文壇巨星一代天王。

  我們對酒當歌,故作深沉地笑談人生幾何?我們暢談明天和理想,希望清晨花開的時候心中的夢想也能吐芳綻放開遍四方。

  我們不是歌者,但渴望擁有鎂光閃爍萬眾矚目的舞台;我們不是聖賢,仍盼望自己的文字殺青付梓萬古流芳。

  曾經,我們年少輕狂。

  那一年,春花秋月何時了?

  那一年,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那一年,流光容易把人拋,紅了櫻桃,綠了芭蕉。

  那一年,夢在心頭愛轉角。

  轉過熟悉卻又陌生的街角,淹沒在接踵而至的人潮,那裡昨日今日的故事輪番上演,我們拿青春演繹着明天。走過書聲朗朗的教室和人頭攢動的綠茵場,有多少期待和夢想正要從這裡揚帆起航。

  然而等待我們的不只有旖旎多姿的夢,還有鳳凰涅盤的痛。

  當我們離開母親 的 襁 褓,蹣跚學步、牙牙學語時;當我們背上沉重的書包,脫離卡通漫畫奔向未知前程時,時光的大門將我們的童年重重地關在了身後。

  曾幾何時,當我們遙望頭頂的燦爛星河,那夜夜的星輝依舊灑滿我們的心房,卻不見了為牛郎織女感傷的淚光。因為長大,而不再相信童話。

  喜歡彼得潘,他可以永遠不長大。可是在時光的洪流中,我們卻漸漸長大。曾經的夢想,不知正在哪裡漂泊流浪,脆弱而敏感的心靈被世俗蒙上了層層灰跡,我們卻謂之成長。

  可是我們依舊善良,當周遭的塵埃落滿我們的心靈時,我們揮揮手將之拭去,卻不得不忍受心靈這不忍觸摸的痛。年幼無知,我們不懂成人世界的規則。

  當我們從童話故事裡醒來的那一刻,我們就故作堅強地面對着這世界,孤獨而冷傲。家境的貧寒、升學的壓力,鞭策着我們的內心,哪管它前路泥濘坎坷荊棘叢生。

  年幼的孩子,是單純無知的天使,善良得讓人憐愛。他會學着把頭仰得很高,只為了不讓眼裡的淚水落下來。儘管很受傷,他也會故作堅強地轉身、微笑,告訴你:我很好,真的很好。

  生命是一場華麗的煙火,我們不願停在原地徘徊留戀,縱使頭頂漫天的火樹銀花。追夢,循着歌聲一路向前。

  忘不了,那年,騎着單車的白衣少年,還有扎着麻花辮的可愛女孩。

  忘不了,那歲,躲在草叢中的螞蚱和飄上天空的紙風箏。

  忘不了,那些流年那些歌。

  忘不了,我們曾經年少。

  曾經的我們年少輕狂,曾經的我們不畏無知而為堅強

您正在瀏覽: 年少輕狂不畏無知而為堅強
網友評論
年少輕狂不畏無知而為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