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記心胸狹窄

記心胸狹窄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這天在很巧合的情況下聽到一些歌曲,都是經典吧。不知道為什麼,我在不同時期聽一首歌曲就會有反差很大的情緒,最近我對情緒不怎麼免疫了,醫生說,情緒要控制,對身體不好,我這些日子時常胃疼,不知道怎麼回事了,因為我已經很是注意了,看來身體是很弱,以前在初中高中甚至包括小學,都不是很注意這種事情,小學在家吃飯,想也沒想過,那時候甚至都不知道有胃疼這一說。

  哎,小時候說是幸福的,確實夠幸福,現在說是苦惱的也不過,我們總是這樣去想些本已經不能改變了的,就象你借人錢,半個時辰之後覺得這錢不能借,再還回去,結果仍舊是你借錢了。人的身體是脆弱的,可悲的是我們明知道,還要弄出我們很強的假象,看到飛機失事,看到火車出軌,看到醫院躺滿了兒童,看到搶救中心車來車往,每一天都在發生的暴力……

  我們總在不自覺的走着,小到自我,大到國家,每時刻都在發展着,發展是好事,但未免有點遺憾,看得到美國,也看的到非洲的國家,看的到北京、上海,也看得到蚌埠、聊城。當年的鄧爺爺提倡“先富起來”政策,廣東火了,雖說現在鄧爺爺已然駕鶴西去,但這一觀點仿似成了永恆的真理,延續至今。

  實在不敢想象某些“愛國‘之人嘴裡說的’X年中國將是全球第一”真的到那時候,我想,地球也轉到了又一個循環的輪迴點,咱們又回到山洞裡了,過着毛茹飲血的生活,也不對,我覺得現在某些人仍然過着毛茹飲血的生活,至少是這種生存理念。

  每個城市都在搞建設,中國需要建設,更需要奢侈的亮點工程,背後黑多少就不是咱需要知道的了,沒必要,不要說咱們的口號是人民最大,民主最大,你見過政協委員幾個是普普通通的人,就連個縣長職稱的都沒有!開會是開給你們這些“人民”的,人大代表,我想全部都是‘大人們的代表吧“,你又能說什麼呢?

  記得在某個南方大城市,這個城市很大,很漂亮,有美麗的休閑廣場,有驕傲人心的城市建築,有繁華的步行街,步行街上人來人往,有戀愛中的情人,有狡猾的大學生,有生意大豪,也有缺胳膊少腿的,有離家出走的,有老人拿着缸子乞討的等等。在步行街上走着,,看到一老人背着個孩子,孩子很可愛,臉上髒兮兮的,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怎麼,旁邊跟着一位女的,女的和老人年齡差距算比較大,女人似乎有點傻,請原諒我這麼說,她的眼神告訴我,她有點迷茫,對周圍很是怯,不知道她和那老頭什麼關係,衣服穿的也是70年代的吧,上面有些補丁,做工很精細。她那身衣服假如放淘寶上估計能賣個天價,我們這些人就“好”這口。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他們我想到給他們錢,對於別的乞討的我不怎麼感冒,但他們總有些不同,說不上來,可能是那孩子吧,我沒錢,但還是給了他們一元。

  當時我在想為什麼不去收容所,國家要求建設了的,怎麼連郊區1米2的垃圾箱都記得放怎麼沒有看到或聽到“收容所”呢,可能是有,只是他們去不了或者是就不敢去,現在沒個證件上街都會被打死,這沒家沒錢的敢去那,指定連個毛都剩不下,沒人會注意。

  大到中央某高官,小到某村村長,不管大會小會,總不離口的是“為人民服務,人民利益為尚”我真不明白,難道他們真的沒文化,就這樣侮辱擁蔟他的人民……

  前段時間看到一個資料,中國授予博士學位人數全球最多,在這些人數裡面,官員最多,最多的是高級官員,看來中國再拿個大學生最多,這個小女孩也只能是以第三者姿態聽人說了,因為她字可能都不認識吧。飯都吃不起,還上學?你開什麼玩笑,你以為她會向那些“萎人”一樣,被人傳誦的,什麼學習刻苦,為國家怎麼怎麼的,他活着的時候那叫傳記寫評,死了后是無中生有的榜樣!

  想着想着,出了步行街,轉彎,我懵了!一個很大很大,大到我近視400度都看的很清楚的一個牌子,上面是看似公務員而不辦人事的傢伙,高舉雙手“為人民服務,做人民的好兒子——XX市政府宣”,我真懵了,這個“兒子”在哪?我要告訴他,你父母在這潦倒到連尊嚴都不要了,你的父母,臉還都沒洗呢!

  走吧,氣憤是無用的,沒人去多事去,多事的結果只有一個:去死!

您正在瀏覽: 記心胸狹窄
網友評論
記心胸狹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