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落葉無痕】真情無聲

【落葉無痕】真情無聲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憑欄獨倚,常常於靜思中感動於“真情”二字 。

  有一種情感,雖表面上看來似平淡疏遠,不甚親密,然則於我心底卻是最真的、最深刻的,我也因此總在浮躁、喧囂的生活歸於寂靜之後,用一種敝帚自珍的心情來對待這樣的情誼。

  人群中耳鬢廝磨如影隨形的是一種朋友;見面打個不疼不癢的哈哈招呼的也是一種朋友;滿臉堆笑稱兄道弟的卻笑裡藏刀落井下石的也是一種朋友。

  我卻獨獨感悟於那種“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清淡素雅,自然流瀉的情誼,看似渺遠、看似淡極,然於心深處,卻比那“桃花潭水深於千尺”的摯友之誼之情有過而不及。

  我常常在失意、或者沮喪、憂傷之時,一個人被淡淡的孤獨侵襲的時候,那種朋友淡淡的一聲問候、一聲關懷、默默靜坐相伴、於無聲之中的心的交流,一切都如此自然、舒暢而真實,一切又都是那樣的清晰、恬淡。

  這毫不做作的、毫不粉飾的情誼,常能吹皺我心底一湖春水的歡暢和暖意,一股油然而生的幸福感便一圈圈蕩漾開來,此刻我的心中便生滿了陽光、泉水、清風及快樂的鳥鳴。我會良久的感動、良久的沉思。

  我懂得,在平淡無奇的生活中學會感激和感動會使我們更加幸福、更加美麗。

  毋庸諱言,我是個內心細膩且敏感的人。因此,我更能從平淡如水的生活中感受到、領悟到許多人不可感知的、也無從感知的動人而溫馨的細節,這些都讓自己珍惜和感念這樣的情愫。

  行筆至此,想起有人說過,大愛無言,真水無香,此刻,我也真正·體會到、感觸到“真情無聲”吧!

  是的,大愛無言,真水無香,而真情亦無聲,讓我珍藏它,該是件多麼幸福、美麗的事啊!

您正在瀏覽: 【落葉無痕】真情無聲
網友評論
【落葉無痕】真情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