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的講話:夯實基礎 共創美好未來

國旗下的講話:夯實基礎 共創美好未來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國旗下的講話:夯實基礎 共創美好未來 標籤:講話稿

  夯實基礎 共創美好未來

  在新學期開學典禮上的講話

  老師們、同學們:

  新學年好!我非常高興能到深南中學工作。我作為深南教師的一員,將與全體師生一道,為深南的發展而努力。

  伴隨雅典奧運會的勝利閉幕和深圳市教育強市的通過,我們又迎來了新的學年。在此首先讓我代表學校向辛勤工作、無私奉獻的全體教職工和頑強拼搏、刻苦學習的廣大同學致以親切的問候。

  剛剛結束的第28屆奧運會,我國體育健兒不畏強手,奮力拚搏,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優異成績,獲得32枚金牌,金牌榜上位列第二,實現了我國競技體育在奧運會上新的歷史突破,為祖國和人民贏得了榮譽。我國體育健兒在奧運會的出色表現,再一次向全世界展示了新世紀中華兒女積極進取、蓬勃向上的朝氣和活力。我們要學習奧運健兒熱愛祖國、為國爭光的高尚情懷,不畏強手、奮力拚搏的旺盛鬥志,團結合作、同心協力的集體意識,科學訓練、吃苦耐勞的務實精神,讓奧運精神激勵我們的學習和工作。

  過去的一年,我校在上級領導的親切關懷和鼓勵下,在學生家長及社會各界的支持下,在全體師生積極進取和共同努力下,創造了一個輝煌的成績,20多人次榮獲國家、市級以上獎勵,中考成績再次攀升,彭志敏同學以794分獲取我校第1名,福田區第五名,700分以上同學5人,600分以上同學31人。特別值得慶賀的是,我校在師生的共同努力下,順利通過市一級學校的評估。

  老師們,同學們,今天的發展,是昨天追求卓越的結果,更是追求明天卓越的起點。為此我們領導班子要發揚團結、民主、廉政、高效的工作作風,牢記領導就是服務的宗旨,為一線教師創造美好和諧的環境,使他們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學實踐之中。

  全體教師要發揚面向全體,認真負責,嚴謹求實,探索奉獻的精神,在教學實踐中不斷更新教育思想和觀念,大膽實踐,銳意創新,積極改進教學方法,激發學生主動學習的熱情;開展科學思想教育,培養學生思維品質和健康的心理,倡導教學的主體性、民主性、開放性原則,創設新的教學模式,從根本上改革教學方法。

  全體教師要關心學生,關注學生的未來,使每一位學生得到最好的發展;在教育思想上,不斷追求學養並重的人文發展;在教育策略上,奉行全面發展的素質教育,倡導突出個體差異的教育,推行自主合作、主體教育,努力使學生成為學養並重,德才兼備,具有終身發展潛能,適應社會發展需求,富有民族精神和世界眼光的現代人。

  我代表學校向全體同學們提出如下要求:

  1、希望同學們從熱愛學校、尊敬老師、孝敬父母做起,進而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做一個無害他人,有益社會文明發展的人;做一個體魄健壯,文雅有素,情趣高尚的人,做一個抱負遠大,意志堅強的人,做一個盡孝有能,報國有才的人。

  2、希望同學們牢記自己的使命,鍥而不捨,勤奮學習,珍惜青春,把握現在,駕馭未來!為提高自身的生命質量和終身的全面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

  3、希望全體同學善於和老師和同學交流與溝通,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相互解,彼此尊重。在矛盾和困難面前,理智地認識自我、戰勝自我、超越自我。

  4、希望同學們善於觀察,勤于思考,追求真理,崇尚科學,敢於批評,樂於修正,勇於發現,主動參與,在交流合作中探索學習,在探索學習中學會交流與合作,多渠道、全方位獲取知識,全面提升人文素質。

  5、希望全體同學保護環境,注重健康,珍惜生命,從講衛生、講文明做起,從改變自身不好的生活習慣做起,共同營造整潔、舒適、美麗的校園,使我們深南人文明修養與校園環境改變協調發展。

  最後,祝我們全體老師在新的學年身體健康、工作愉快!

  祝全體同學奮發有為,早成大器!

  演講時間:2004年9月3日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講話:夯實基礎 共創美好未來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講話:夯實基礎 共創美好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