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春分立秋

春分立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不知道要怎麼起這個頭,好多的情緒湧上來。我此時真的矯情了。李代沫的遺憾放起,就更顯得矯情了。生活嘛,這麼矯情做什麼?我教訓真仔。你不知道我是有多心虛。多麼底氣不足,泄氣有餘。 這麼久了,三個多月,九十多天,二千一百六十多個小時,十二萬九千六百多分鐘,七百七十七萬六千多秒。你看我們認識了好久好久了,在春分說了分手(好像也談不上分手,因為沒有牽過手。哈哈),我突覺到了秋天,心裡落葉飄零。我承認我敏感,多愁善感,卻不性感。我也承認我不是那樣可以在網吧耍一個通宵CF的男生;我不是可以在籃球場上會汗如雨下的男生;我不是可以在公眾場合侃侃而談的男生;我不是可以一個眼神一個微笑迷死人不償命的男生;我不是力拔山兮氣蓋世的男生......還有好多的我不是。可是,我是看到書經常眼睛濕潤的男生;我是容易感情泛濫的男生;我是獨處瘋癲悶騷憂鬱的男生;我是行動好比扶弱柳的男生......也還有好多個我是。下面要怎樣過渡到我和你而不顯得突兀,那麼另起一行空兩格吧。

  在離鄉的的大巴上,背着離愁遠赴重慶,是你讓我覺得這次離開並非只是離開,而是另一種意義上的相聚皈依。一路的疲倦狼狽,一路的欣喜感傷,一路的歡笑寂寞,這樣跌宕,這樣曲折,這樣流轉。這是一次最意義非凡的流浪。雖然我只有兩次流浪的經歷。

  穿唐詩風,宋詞雨,在元曲的蒼涼唱腔里,我們相知相惜。走過多少刺目耀眼的白晝,等溫柔明月爬上心頭,我們又相識相戀。若為知音,我沒有琴弦可斷。若為情人,沒有壚酒可賣。年少以為真心抵萬金,而今有真心也是遠遠不夠的。琴棋書畫抵不過油鹽醬醋茶。

  春風沉醉的晚上, 小小的心,裝着一顆鹽,你的名字是水,念不得,卻無奈我定力不夠,可以苦我心志,勞我筋骨,餓我體膚,空乏我身,行拂亂我所為,卻不能動心忍性,曾益我所不能。念一聲,便滴落一顆在心中,所以每天心都是盈盈的淚,澀澀的海。淹沒了我所有的理智,但我卻不能停止這噬人心的思念。

  思念讓人不得安定,所以有時間來欣賞這窗外的風景,因為你我覺得這春天真美,也因為你我覺得這是我度過的最寂寥的春日。有那麼多我可以叫出名字的人,有那麼多叫了之後有回應的人,卻偏偏我喊你的名字沒人應,像一個嘆息,便再無着落 。車水馬龍的街,有那麼多人,卻偏偏沒有一個是你。我以前很擔心,我找不找的到一條路抵達你,我不知道要走多少步伐才能靠近你,靠近之後又要走多少步伐才能在一起,一起之後又要走多少步伐才能終生相依。我不怕一路尋你的坎坷艱辛,只畏懼這一路上的寂寞等待你不知。

  愛像一盆大火,愈大愈滅的早。你的良苦用心,我並不知道 。你要我安心學習,我偶爾的敏感,偶爾的神經質,只是對自己的不自信和對你的不肯定。最沮喪的事不是上數學分析課,而是你沒有理我;最冷的天不是零下多少度,而是等不到你;最有成就感的事,不是爆了一顆頭,而是寫的詩你說好。很多事因為你有了新的看法,很多事逐漸明白,你說你要看我成長,你說的,我都記得。

  感謝風,感謝雨,感謝命運讓我們相聚。然後如轉蓬各自飄向人生的沙漠。那些話,說了就是一道划痕, 心就有了孔。再裝不滿鹹鹹的海。你讓我做水,我奮不顧身跳進湘江,沉了三個月,終於要屍出水面。找不到自己的傘,雨淋一直走。

  斷斷續續寫了好久,好多話沒有出口 ,找不到詞句。昨天發的余光中的那句 ,人生很多事情 ,正如船后的波紋, 總要過後才覺得美的。竟一語成讖。

您正在瀏覽: 春分立秋
網友評論
春分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