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國旗下的講話: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

國旗下的講話: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國旗下的講話: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講話稿

  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

  上帝賜給我們生命的同時也賜予我們由時間相伴的旅程。而且時間的長短快慢對每一個人來說都是一樣的。它不會因為你是百萬富翁而多給你一秒,也不會因為你的遲緩耽擱而等待一分。就像民諺所說:“時間好比河中水,只能流去不能回。”古人還用“白駒過隙”來形容時間的飛逝,又用“寸金難抵寸光陰”形容時間的寶貴。

  時間看起來好像很多,太陽如常升起,月亮依稀落下,周而復始,沒有窮盡,但是對我們每個人來說,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天八萬六千四百秒,伴隨着你的心跳,不管你是在穿衣吃飯,還是玩耍睡覺,時間絕不停留,絕不增加。記得小時候同學們傳唱的兒歌嗎?“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在不知不覺之間,人生就會從少年而青年,青年而壯年並走向老年。

  不同的人對於時間有着不同的定義和解說。文學家說:時間就是金子;醫學家說:時間就是生命;教育家說:時間就是知識;軍事家說:時間就是勝利;哲學家說:時間就是真理的女兒;美學家說:時間就是生活的希望;深圳人說:時間就是金錢。

  不同的人們對於時間有着不同的態度和做法。勤奮者抓緊時間;求知者利用時間;有志者珍惜時間;聰明者爭取時間;好學者擠出時間;上進者追求時間;忠誠者遵守時間;勤勞者創造時間。

  親愛的同學們,你不相浪費寶貴的生命吧?那就請不要浪費時間。

  謝謝大家!

  演講時間:2004年04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講話: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講話: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