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愛國演講 > 祖國的昨天、今天與明天演講稿

祖國的昨天、今天與明天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愛國演講  編輯:pp958

祖國的昨天、今天與明天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今天我是升旗手

  《祖國的昨天、今天與明天》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的昨天、今天與明天》。翻開歷史的書籍,那生動的一幕幕展現在我眼前……

  昨天,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着我們美麗山河時,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心中都淌着血。為了祖國,他們在屈辱中抗爭。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對暗殺者的手槍;吉鴻昌高掛寫有“我是中國人”的木牌,走在一片藍眼睛、黃頭髮的外國人中;張學良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

  今天,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中國打開了嶄新的畫卷!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在大家的努力下,無論軍事、科技、政治、體育,我們都取得了非凡的成就:1997年香港回歸,1999年澳門回歸,2005年“神五”發射,2008年舉辦奧運會,2010年舉辦世博會……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訴我們,東方雄獅正在崛起,世界已經迎來了一個新的紀元!

  明天,屬於我們。梁啟超曾經說過:“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富則中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中國屹立於世界。”我們要讓中國強,要讓中國富,要讓中國屹立於世界!

  同學們,作為祖國未來的棟樑,我們要銘記昨天,珍惜今天,創造明天,爭取把祖國的未來創造得更加美麗。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的昨天、今天與明天演講稿
網友評論
祖國的昨天、今天與明天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