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讀後感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讀後感

  偶然讀到桐華的《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這不是本能一口氣讀完的小說,卻是我最想一口氣讀完的書,難捨難分,感覺就沉浸在了一句:“我在清華等你”。

  在羅琦琦成長的路上,遇上了歌舞廳的混混,十惡不赦的老師,最終懷孕的好友,再加上對她施行放行政策的父母及撒嬌專寵的妹妹,在平常人想都不敢想的痛苦惡劣的成長曆程后,她考取了清華。

  她孤獨,所以桀驁不馴。從小就被家排擠,被妹妹討厭,被同學鄙視,被老師嘲笑,可是這不僅沒有磨光她的意志,還促成了她的堅強。“臉皮比城牆拐彎還厚”用來形容她是猶為恰當的。反觀我們,天生嬌生慣養,生活在豐厚的物質條件下,被寵愛,被表揚,被讚美,被愛。我們得到更多,所以不太堅強。我們付出的少,所以不夠努力。我們明白真正的內心的孤獨嗎?不明白。因為不管你的優秀與否,父母都會無條件的愛我們,作為獨生子女的我們很幸運。

  她偏激,所以從不妥協。從來就是自己做決定。自己拿着僅有的零花錢和外面的人玩,沒有人教她不能和校外的人鬼混,所以她“初生牛犢不怕虎”的和每個人抗衡,她很幸運,她碰上了好人,所以不至於一輩子走錯路。可是那時90年代啊,歌舞廳還是剛剛步入時代,一切還不算太壞。現在的KTV,歌舞廳殘害青少年無數,就連很多成年人也沉入於其中,所有的人都是壞人,沒有可以相信的好人,因為大家到歌舞廳也不是唱歌跳舞那麼簡單了。這就是我們的時代,鮮血淋漓的時代。

  不知道是誰說過這樣一句話“但凡是童年痛苦的人,若沒有變壞,定能成材”,羅琦琦當然屬於第二種,高中時她為了自己而努力學習,再加上那早已磨練的意志,她考取清華。

  對比她這種考取的方式,我們這一代人則是題海戰術。沒有人能在初中成天廝混,高中還能奮發努力。這當然也是現代都市家庭觀念的不同。我們身在這個時代,當然不知道為什麼要學習。羅琦琦為了自己和自己的將來而學習,而我們只是為了老師家長而學習,一個是主動,一個是被迫,所以她比別人成功的輕鬆。但但凡成功,背後一定有不為人知的努力奮鬥。她自己的刻苦,她的不放棄,我們能想象的到。

  青春和學業是可以并行的,這一點在她那裡得以體現,她無悔於青春,又不愧對於自己。她的青春很有意義,而我們的呢?我們成天在學校學習,卻又享受着青春,我們會有叛逆,會有敵對,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在擁有青春的時候專心苦讀,在青春逝去后再不認的懷念呢?每個人都是這樣所以很多人都不會後悔。

  努力過好每一天,所以無悔。努力地學好每一課,所以會成功。我們像羅琦琦學習的遠不止這些,可是時光流逝的多麼快啊。就算沒有後悔,也不代表着不懷念。

您正在瀏覽: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讀後感
網友評論
那些回不去的年少時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