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凝固的昨天》

《凝固的昨天》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每一天都那麼的過着,以至於讓我沒有絲毫的注意自己已這種形式究竟過了多久,從初中畢業那刻開始,我的注意力就漸漸的離開了日曆,不在去算着今天星期幾,也不在盼着明天是否是周末。

  也還沒從和同學們分離中反應過來,因為緊張的生活節奏讓我沒有時間去回味過去,也沒辦法好好享受今天,正是因為如此我們不斷的在失去昨天,不斷的重複今天,今天為明天活着,明天為後天活着。

  直到今天,我被一個我一直尊敬着崇拜着的同學去世的消息喚醒,可是她卻只能永遠的活在我的昨天和我的過去中了,畢業后,我們一直沒能見面,同學之間的聚會我也一次都沒參加,一晃眼我們分別卻已經快滿六年了。那一幕幕書聲朗朗卻好像還是在昨天。雖然不願相信,但是那個曾經我無比尊敬的她,那個可愛文靜的她,卻已永遠的不在了。所有的同學都在為她的死而恨她,罵她自私,因為她是自殺的---跳河。

  我無法想象,當時她站那河邊的那一刻心裡是有多麼的絕望和無助,更多的是害怕吧,她也許不是像表象中的一樣那麼的厭惡這個世界,而是被這個世界逼迫得無法生存了,她肯定是跟命運搏鬥過的,我知道,只是真的覺得無法改變了,才絕望的。

  記得我之前寫過一篇文章《也許都明白》,裡面我寫過人們因自己的自私忍不下去,最後選擇逃避,逃離這個世界,只為自己解脫,現在的她就如我說的那樣,儘管同學們都說她太自私,無法原諒她,是她害所有人的為她傷心,可我卻不那樣想,因為,我懂她,懂她的心。她又何嘗是捨得我們呢。

  她是一個在所有人看來都很完美和羨慕的人,包括我,因為她學習不論在班上還是學校,都是第一的人,長得也很漂亮,性格也很好,人緣也很好,為人處事也很好,是一個讓所有人看起來都閃閃發光的人,但其實她也是一個很辛苦的人,也許她今天擁有的一切都是被生活逼迫的,也許她也想過得像所有人那麼隨心,那麼輕鬆,那麼快樂。也許她也想要體驗一下叛逆的感覺。

  她的家庭非常的不好,爸爸、姐姐生病了,媽媽成為了家裡的頂樑柱,而她自然成為了家裡唯一的希望,她非常懂事,比任何人都更努力的學習,可是她學習越好,也許前面面臨的打擊就越大,因為社會就是那麼的現實,很多時候並不是學習好就可以,就算考上了好大學,也得有錢才能上,而這是她的痛,更是她媽媽的痛。

  也許所有的人都認為她學習那麼好,只要努力一定能改變她的現狀,有個美好的未來,可是大家都小看了這個世界的冰冷,不管你的能力和學識如何,如果你讀的不是好大學,別人就是會看不起你,就是會拒絕你,不給你任何辯解的機會,面對的可能是一個個更大的打擊。

  成長就像是必須走出的洞口,腳必須要踏上通往世界的路,走向更廣闊的天,但看似越美好的前方越是荊棘遍布,越往前走一步越受傷,看到的荊棘越多越絕望,一不小心,堅持不下去,就會倒在荊棘林中孤寂的死去。

  雖然很難過,但我一遍遍告訴自己,她只是先走了,她太辛苦太累了,需要休息,更需要我們的諒解,我應該做的是為她祈禱,願她在另一個世界可以過得比這個世界幸福,願她可以在那做快樂隨心的自己。

  親愛的霞,念你,愛你!安心吧!為你默哀!

  希望大家珍惜每一個昨天,珍惜每一個一不小心被你遺留在過去的人。

您正在瀏覽: 《凝固的昨天》
網友評論
《凝固的昨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