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昨天,今天,明天

昨天,今天,明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昨天,今天,明天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轉眼間夏去秋來,才發現白皙的皮膚已暗淡了好多,儘管有防晒品的保護,還是黑了好多。這是自然,每個夏天過後,都會這樣。想起初夏時的一次經歷,不禁狂笑自己變態。

  剛入夏天,煙台的天氣已經很熱了,大街上滿眼都是穿短袖的人了。和同事一起逛街,出門時,看到高照的艷陽,再看一眼自己白皙的皮膚,算了,忍忍吧,於是鬼使神差地把短袖換成了長袖T-Shirt。剛逛了一會兒,我就覺得悶熱,於是後悔自己那一刻衝動的決定,晒黑了捂一個冬天不就又白了嗎,我幹嗎非得跟自己過不去呢,鬱悶得我逛街的好心情去了一大半了。結果是在大街上溜達了一天下來,我的胳膊是沒晒黑,卻因為熱而中暑了。

  面對如今曬得黑的發亮的胳膊,反倒覺得這是夏天的正常顏色,可初夏時的那般心情卻是不解的執拗。其實,很多時候,人總是這樣。

  畢業前的論文答辯的準備過程時,距離答辯還有3個月的時候,我才剛開始準備,而有些同學已找好了資料,我着急地不知從何找起,心裡又在生氣自己之前的時間沒有好好珍惜,到如今別人都開始大綱的時候才準備材料,於是乎鬱悶得放縱了半個月。終於恢復好心情開始認真找材料的時候,別人已經開始正式起草了。就又更加鬱悶起來,這才想起,原來從那一刻起準備也並不晚啊,可是自己又錯過了半個月。所以明白了尊重屬於自己的現實才是最重要的。

  當我們錯過太陽的時候,其實我們還有月亮和星星;當我們不幸錯過月亮的時候,我們還有星星;當我們又很不幸地錯過星星的時候,至少還有我們自己。所以,錯過太陽不是可悲的事情,若只一味緬懷太陽,又擔心未來,那麼就會很可能因為對於目前擁有的東西珍惜不夠而失去它,這時候,要懂得珍惜自己所擁有月亮和星星。

  一篇網文是關於採訪上帝,作者問上帝,“人類有哪些事最令你驚訝?”上帝說,“他們覺得童年很無聊,急着讓自己長大,然後又想回到童年”;“他們為賺錢失去健康,現在又花錢找回健康”;“他們擔心着未來卻忘了現在,因此他們既不是活在現在也不是活在未來”……這篇網文的中心內容是想告誡人們要明白活在當下,珍惜現在所擁有的重要性。看完后,我感觸頗深。走馬觀花地過了昨天,又開始籌劃明天怎麼過,卻忘了自己還在今天停留着,生命或許就是這樣被虛度的。

您正在瀏覽: 昨天,今天,明天
網友評論
昨天,今天,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