滌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世界燈紅酒綠,而我獨愛白與黑。這不是消沉,不是落寞,而是另一種豁達。不讓自己的心堙於繁雜世界,是想要擁有一顆純凈的心。

  佛家有語:洗浴身體,當願眾生,身心無垢,內外光潔。可見,洗澡不僅僅只是身體需要,心也要無垢,人才會內外光潔。心靈的凈化是需要我們無時無刻注意的。

  邪念,這是心屋最大的顆粒。心有邪念的,做什麼都僅是為自己着想,甚至可以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擇手段。邪念是魔鬼,當魔鬼深入骨髓,心便不受控制,當魔爪伸向世間,受傷的還是善良的人們,所以,不能讓那些於人不利的顆粒根深蒂固,及時清掃顆粒,才不至於讓心不受自己控制。

  嫉妒,憎恨,厭惡,埋怨,這些負面情緒的逐漸累積,足以讓心承載太多生活垃圾而顯得太累。多一點嫉妒,就多一點不滿足,多一點憎恨和厭惡,就多一些不喜歡別人的借口,多一些埋怨,則多更多心胸狹隘。然而,我們只需即使輕輕擦拭,就可以讓自己的心靈變得更加乾淨純潔。

  而那些躲藏在某個角落不易讓人察覺的灰塵,偶爾的貪心,偶爾的邪惡,偶爾的壞想法,則必須在發現的那個瞬間,將其抹去,一旦灰塵太厚,心的污垢將一發不可收拾,所以,及時抹去吧,給自己的心找一個純凈的生活空間,永遠不要讓自己的心蒙塵。當屋內雜亂的時候,也請想想,你的心是否也應該清掃了,要把心當做自己的家,學會常清掃。

  而美麗的小屋,如若加以裝飾,必然更加獨特而更加吸引眼球。美,將更加耀眼。

  微笑,是心靈小屋的最美的裝飾。不要再自己和他人之間築起一道高高的牆,不要讓微笑的種子無法生根發芽,微笑,將帶你走進人與人共同築造的人間天堂,你的微笑必定會換來別人微笑的回應,因為那是你們最美的標誌。你留存嘴角的清淺一笑,或許就是幸福的開始,那笑是給人最美的禮物。清淺一笑,將帶你衝破人群中的厚強,拉近心與心的距離。

  滿足,是一種天然去雕飾的美,有了滿足,一切渾然天成,該發生的一切都發生了,不管是別人優越於我,或是我優越於人,都能夠泰然處之。沒有嫉妒,沒有不滿,更沒有傲慢而不是謙遜,一切就那麼進行着。滿足,就是最大的幸福。

  愛心,勢不可少,沒有愛心,再光鮮的軀殼都只是擺設而不具內涵,唯有愛心可以將冷冬溫暖,唯有愛心可以使小屋熠熠發光。無愛的家再豪華也不是仁者之選,沒有溫度的擁抱也不是我們所需要的,所以,不要讓你的心永遠感覺到冰冷。

  收起冷漠,微笑迎人,讓你的心暖和些,再暖和些。掃掃心中惡念,裝進更多滿足,你會更愛自己的心。那顆乾淨純潔的心在等着你。

滌心 範文推薦:

  • ·春雨,洗滌心中的忙碌
  • ·滌心
  • 您正在瀏覽: 滌心
    網友評論
    滌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