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誰動了他們的奶酪

誰動了他們的奶酪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冬天已經來了,不知道春天還會遠嗎?

  這個冬天似乎頗不寧靜,十八大過後,眾多高官在這個冬季頗有些“高處不勝寒”的感覺。新一屆中央領導反腐倡廉行動如颶風襲來,直擊省部級、副廳級乃至中央十八大候補委員級的高官,幾天內高官的頻頻落馬,這種颶風之“寒”,不同於季節帶來的自然寒冷,而是讓黨和人民群眾由衷地感到心寒!

  看着報道中這些落馬高官成長簡歷,他們每個人也曾是從基層踏踏實實一步步干到今天這個位置的,其中他們個人付出多少努力姑且不說,僅從這麼多年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人民,曾對這些人的成長付出的心血和投入,是何其壯觀的一筆人力、物力、財力資源的巨大浪費?這些資源不知能救助多少名艾滋病患者?這些資源不知又可以為貧困山區捐建多少所希望學校?這些落馬高官曾經風花雪月奢侈使用的房產、地產不知又可以解決多少戶因買不起房,老少幾代蝸居生活在一起的窘境?這些人豪門玉宴揮霍浪費的金錢,不知又可以補貼多少社會孤寡老人和失學兒童?是誰動了我們國家曾經賦予這些人用以更好地服務於廣大人民的“奶酪”?是誰動了這些人曾經用以承諾“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關係民生的“奶酪”?答案是肯定的:是黨的純潔性和自我完善性動了他們的“奶酪”;是群眾公正的良心和社會正義動了他們的“奶酪”;是他們自己腐化變質的黨性原則動了他們的“奶酪”;是中國“依法治國”的決心,動了他們的“奶酪”。

  奶酪是香甜的,得到時不易,但要讓這塊奶酪長期保持不變質、不腐壞也許會更難!這不僅需要了解奶酪最初形成的材質,更要掌握好如何讓已經擁有的奶酪長保鮮美甘甜的方法和規則。由此筆者聯想到我們的幹部廉潔從業管理工作。

  一個黨員幹部能幹事、敢幹事、願幹事,工作熱情是值得肯定的,但是能、敢、願的前提是要為民干好事、干正事、干實事、乾乾淨淨幹事和乾乾乾淨凈的事。一個黨員一面旗幟,群眾是跟着旗幟的方向在行動;一個幹部一個榜樣,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所以正如黨的十八大報告中前所未有的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一樣,正如習近平總書記在近期召開的審議中央政治局關於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的八項規定,分析研究2013年經濟會議上所說的一樣:領導幹部,特別是高級領導幹部作風如何,對黨風政風乃至整個社會風氣具有重要影響,抓作風建設首先要從中央政治局做起,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堅決不做,以良好黨風帶動政風民風。始終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正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誰非法動了黨和國家為人民謀取幸福所創造的“奶酪”,誰的“奶酪”也必將被黨和人民動掉;誰不懂珍惜黨和人民賦予用來“執政為民,立黨為公”真心為民的“奶酪”,誰賴以生存的奶酪就必然會變質、必然會腐壞、必然會被黨和人民所清除。黨員幹部只有懂得珍惜自己的“奶酪”,才不會想着去伸手掠取國家和人民的“奶酪”,也才不會被黨紀國法動了自己的“奶酪”!一個人得到你不該得到的,必然會失去你不該失去的。

  這個寒冷的冬季,黨的十八大為中國制度自信、法律自信、人民自信點燃了反腐倡廉的熊熊烈火,極大地溫暖着社會現實的炎涼,溫暖着億萬國民的心。

  冬天已經來了,相信春天也不會遠了。

  ——書於2012年12月6日深入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有感於幹部廉潔從業管理工作

您正在瀏覽: 誰動了他們的奶酪
網友評論
誰動了他們的奶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