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玻璃流年序

玻璃流年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寬闊的校道上落滿了枯黃的樹葉,空中飄着細蒙的小雨。好友們撐着傘,自顧自的談笑着,留我一人在後面靜靜地跟着。她們的理由是,一把傘不能同時遮住三個人。我把書包抱在胸前,頭頂上傳來的寒意讓我不禁打顫。真是寂寥。

  反正你淋雨淋慣了。好友不削地說。

  是啊,對於就是不喜歡帶傘的我來說這場小雨又算是什麼呢?我活該而已。苦笑。

  還沒下天橋,就看見敏撐着把綠色的傘向我們靠近。她什麼都沒說,只是和我走得更近了些。我難過得有些想哭。

  不知該怎麼去說才有人相信,我一直都是寂寞的。安靜的我和暴躁的我在一個身體里共存着,創造出了一個在真實世界中不真實的我。

  也許上帝就是想看看,把一個孩子,一個悲觀的孩子安上一些陽光、開朗之類的標籤,他會不會自取滅亡。可惜現在的我,還不到那種地步。

  “外向的孤獨患者,有何不可?”

  一直挺喜歡這句詞的,因為它有點像自己。可是第一次寫在紙上的時候就被嘲笑幼稚。當時真的很憤怒,因為她說,我不懂孤獨的滋味。

  最近腦袋裡總是想着一本書的書名《好想回到小時候》。

  小時候,對我來說並不遙遠,彷彿只要后倒兩、三年,我就可以重新回到那個時代。

  那時候,洗澡總不是為了乾淨,而是把兩隻沾滿沐浴露的小手合在一起,用嘴對着來吹出很大的泡泡來玩。所以那時的水費用總是很高。   那時候,一輛滑板,我坐在前面控制方向,哥哥站在後端,扶着我的肩,用腳往後蹬。就這樣,我們可以繞着挺大的陽台轉無數個圈度過一整個下午。並且樂此不疲。

  那時候,有好吃的總捨不得吃,留到最後。待到它變得不好吃或冷了的時候才開始狼吞虎咽雖然自己已經飽得快要吐出來了。

  那時候,我還什麼都不懂,然後一點點地在人生路上毫不知情地丟失着自己最純粹的快樂。

  痛苦,就是被迫離開原地。

  而如今,我已經被推着走出去了好遠好遠,遠到我無法再返回來看看自己最天真無邪的模樣。而這篇文章也讓我稚嫩的文筆寫的支離破碎。

  我們的時間就像玻璃一樣。一路走過一路被我們自己打碎讓自己的手布滿血漿。踩着一路花的屍體,努力地想接近那個人人都渴望的輝煌。即使有時候也會清楚地知道自己不過想做個為英雄鼓掌的普通人。

  我的玻璃流年,只有打碎了,才能算得上是完整的吧。

  2014.2.18 10:00 pm

您正在瀏覽: 玻璃流年序
網友評論
玻璃流年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