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星空下漫想

星空下漫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昏黃的天空下彷彿瀰漫著無數塵埃,遠處的霓虹顯得如此寂寥。這裡的樓房剛顯出一股沉寂,那裡黑夜的懲罰又降臨了。真的一絲風也沒有,夏夜中熱情的小生靈們還竭力表現着自己,該是何等的令人惋惜啊!

  然而卻有人聲傳來,時不時又伴隨着汽車的排氣聲,像優雅的音樂大廳中闖入的不速之客攪得人心緒不寧。這樣的炎熱下人們該躲進有空調的地方了吧!為何還有人伴隨着那熱騰騰的車呢?無法可想,只聽得嘈雜,心也嘈雜。

  前面是一片大的空地,上面正展示着勞動人民辛勤耕耘的成果——綠油油的四季豆,金燦燦的油菜花——我不禁感嘆自己文筆的貧瘠,竟無法描繪這一真正的美景。只是還有殘壁斷垣佇立着,讓人在欣喜的同時又品味了一番傷感。牆角反射着不知明的光線,陡然又有些陰森森起來。

  終究是看不到星光啊!只是暗藍色的天空和略帶灰紅的雲。

  天空是真的“空”了,也就有一種虛無的感覺。路燈也顯得頹廢,甚至出現了星星般的閃爍——難道它也在期盼那璀璨的星空?也許只有我這個閑人吧!地上有一隻也許是白色但卻披着灰色的貓溜過,如同一團滾過的灰塵沒有一絲聲響。彷彿它也寂寞的無奈,不願再停留在這裡片刻。樓上又傳來了吵架聲,連空氣中也出現了波動。我有些驚嘆人類的力量,在這種熱環境中還敢點燃火山。不遠處的鞭炮聲噼里啪啦的響着,瞬間便把自己最後的一點寂寞釋放了個乾淨,然後滅死了。

  路旁蔥綠的大樹被染上了一層陰暗,而陰影則拖在地上,像極了一群噬人的惡魔正從地獄中爬出。我的視線透過層層的綠葉看千家萬戶射出來的燈光,它們像星星一樣。我以此聊表寬慰,便也打開了自己房間中的燈。

  於是人間成為星空。

您正在瀏覽: 星空下漫想
網友評論
星空下漫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