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春,一個綠色的世界。當你還在被窩裡退避着殘冬時,她已悄悄來到了萬物的面前,她有時像一個孩子,調皮的躲在某個角落偷偷的看着你,當水塘邊的楊柳吐露着羞澀的嫩芽時,我才發現了她。也許她在玩迷藏吧,一不小心把腳露了出來。

  有時她又像嚴母,萬物就是她的孩子,當冬天剛剛為他們蓋上的棉被時,她卻到處去搖醒還在睡夢中的孩子,她常常在萬物面前誇耀着梅,“梅是一個多麼勤快的孩子呵,哪像你們這些懶鬼"。被搖醒的孩子不情願的揉揉朦朧的睡眼,她此時卻變了一個人似得,她用雨水洗去孩子們身上的污穢,用暖風吹拂孩子們凌亂的頭髮,用難得的養分餵養着孩子,呵護他們快快成長。

  我喜歡春天,映入眼帘的是萬物生機勃勃,煥然一新的景象。在這裡,有花朵的芬芳,有悅耳鳥鳴,尤其是微雨一撒,那磬人心脾的泥土的氣息 最讓人陶醉,想想誰又不愛這些的東西呢?現在踏青的人少了許多,那些人喜歡在虛幻的世界里尋找他們的精神寄託,喜歡在喧囂的街道里為自己尋找春天的記號,可卻忘了回歸自然里的那片真實寧靜的世界。我隨手抓了一春天的記憶撒在我的腦海里,就作為我踏青的紀念吧。

您正在瀏覽: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