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小學教師專業標準》學習體會

《小學教師專業標準》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小學教師專業標準》學習體會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教師專業標準》學習體會

  袁永華

  小學教師對於學生成長的整個環節來說,是舉足輕重的。學生在小學階段,經歷了人生的懵懂到認知,形成最基本的行為習慣和性格特點,所以小學教師的專業水平如何,將會影響到小學生的一生。《小學教師專業標準》的出台,進一步明確了小學教師應當具備那些素質、達到哪些標準。

  一、基本理念

  基本理念中指出,小學教師的品德對於小學教育格外重要,教師就應當愛學生,尊重學生,用自己的言行影響學生。小學教師還應到以學生為本,關注到學生的身心健康,選擇合適的方法對學生進行教育。

  基本理念中,還特彆強調了教師的能力提升。一方面要積極深入地研究學生,另一方面,要善於學習。利用新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自己的工作品質。教師不僅是一個教育者,更應當是一個讓學生學習的道德模範、學習模範。

  二、基本內容

  基本內容中,劃分為:專業理念與師德、專業知識、專業能力三個維度,又細化為“職業理解與認識”等13個領域,包含60個基本要求。

  從基本內容中不難看出,小學教師更應當愛崗敬業、忠於職守、積極進取。作為當代的小學教師,應當拿出具體行動來愛學生,有愛才有教育。學生取得好成績是愛學生,學生養成好習慣是愛學生,《小學教師專業標準》要求小學教師要更用專業的理念、更專業的知識、更專業的能力來愛學生、培養學生。我們要善於掌握小學生的年齡特點,幫助學生養成好的習慣;要善於把握小學生的心裡特點,有針對性地為他們排憂解難;要善於運用不同的教學手段,使學生學會知識、學會學習;要善於組織各種有益活動,促進小學生身心健康全面發展;要善於溝通,增進駕校互信,達成教育共識……

  我認為教師自我專業的提升才是各項教育工作更好完成的關鍵。專業理念提升的,自己的視野也開闊了,裝得下大教育觀,才可能有教育的大成;專業知識豐富了,教育的手段將更加靈活,教育的魅力自然得以展現;專業能力提升了,在教育工作中,將會更加遊刃有餘,綻放育人的光彩。

  三、實施建議

  從《小學教師專業標準》中,能夠讓每一位小學教師清醒的認識到自己的定位,督促自己的成為一個符合標準的專業小學教師。

  最後,我想說的是教育的路上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那麼就用專業去迎來尊重、用專業來成就學生、成就自己。

    教師專業標準學習心得小學教師學習心得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教師專業標準》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小學教師專業標準》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