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美景心成

美景心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清晨,是一天中最美好的時光。可我在這個時刻總沒有時間出去欣賞這如畫的美景。

  今天我一人,不用做早飯了,於是信步走了出去。時間還早,新城還被籠罩在薄霧中,一座座高樓,一片片景,就如同傳說中的海市蜃樓。人工河邊,垂柳拂堤,垂釣之人早已垂綸於此,悠閑靜守魚兒來約,他們那屏氣凝神的樣子有如貴賓將至,如不這樣就像顯不出真誠 似的,他們的意其實不在乎釣着釣不着魚,他們要的是那份垂釣時的閑散入定的感覺。

  河裡正事清荷盛開的時刻,一朵朵小小的蓮兒緊緊地挨在荷葉旁,靜靜地開放,如少女傾情依偎在情郎的懷裡 ,風沒來打擾,蓮兒還在夢裡,熟睡。

  這個季節正是花兒開放的季節,美人蕉俏立在那兒,紅的熱情似火,像一位身着紅裝待嫁的新娘,黃的淡雅,如初戀的少女在村口翹首心上人的到來。遠處一片花海,那是月季花開了,各色的月季縱情綻放,形成了一片童話般的夢幻花園。還有一種不知名的樹開滿了一簇簇的花,似頭戴花環情竇初開的少女嬌羞地站在心上人面前,臉兒微紅,脈脈含情。在我的眼裡,萬物皆有情。

  綠草叢裡,小麻雀在裡面蹦來跳去,尋找着它愛吃的食物,天空中燕兒在高飛,偶爾還會聽到一兩隻喜鵲的歡鳴,這些個小精靈好似從沒見他們有過什麼憂愁。真想自己也有這樣一雙翅膀,帶着自己飛向夢的地方。

  噢,草叢裡還有稀客呢。一隻小松鼠正在吃勁地拔一個大大的蘑菇,看它那興奮勁,真想忍不住去幫它一把,算了,還是別打擾它了,讓它 自己享受這份收穫的喜悅吧。那兒還有小熊貓一隻正悠閑地吃着竹筍,那憨態可拘的樣子着實讓人喜歡。這些可愛的小天使,猛一看象真的一樣,其實它們是工匠藝人親手做成的,簡直是逼真。

  人工湖裡一隻只大白鵝正結隊出遊,像正在接受檢閱的儀仗隊,它們靜靜地飄在水上,不時地變幻着隊形,它們那趾高氣昂的樣子很有王公貴族的風範,時不時地也會瞟你一眼,似乎告訴你這裡有他們的存在。

  公園裡晨練的人很多,有結伴的,有牽着寵物的,也有單獨的,有走的,有跳的,有打拳的,有舞劍的,人人臉上都帶着愜意,他們來公園享受的是它的環境、氛圍,最主要的是自己的那份心情。

  這裡還有一群特殊的人群,那就是我們的環衛工人。他們每天都要早早地來到這裡,把公園的角角落落打掃乾淨,還人們一片凈土;他們還要每天來這裡拔草驅蟲,讓每一朵花每一片草都茁壯成長,讓公園裡的每一片小天地都顯得整整齊齊。他們起得早,比誰都早,可他們不能和我們一樣去鍛煉,去刻意欣賞各處的美景 ,但看到這美景是他們親手製造,他們的心裡比誰的心裡都美。

  人有情,這萬物也隨之有了靈性,景美與不美,皆在於人心。心地純凈,那麼眼裡的萬物就純凈,心存感恩,那麼感恩的世界里萬物皆神聖。這樣的心看這樣的世界,能不美嗎?

您正在瀏覽: 美景心成
網友評論
美景心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