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與愛為鄰,揚帆起航

與愛為鄰,揚帆起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每個人都有一段難以名狀的感情,喜悅抑或悲傷,都不願被人看透,亦不願隨時光的流逝而淡忘。不曾想過去愛一個人,只因不曾想,它才來得那般的波瀾不驚,走得卻是那般觸目慟心。

  “愛是為了靜止而跳動的心。”

  曾幾何時,一直以為自己是個耐不住寂寞的人,每當夜幕降臨,它便悄然而至,如同微風拂過斑駁的湖面,泛起的絲絲漣漪,一圈,一圈,輕輕的波動我的心弦,牽引的我的思緒回到記憶的深處,那段可望不可即的時光,不禁讓我惆悵若失,潸然淚下。如今我方才懂得,當一顆心跳動不安,當眼淚劃過腮邊,心中對愛的渴望早已根深蒂固。

  “愛讓我們無比溫柔,卻又無比堅強。”

  常常一個人站在繁華的街道,眺望繽紛的芊芊世界,望穿秋水,只為尋得她的身影,走過這執筆成殤的柔情歲月,安撫這曇花一現的木槿流年。然,我卻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等不到對的人,等來的只是“無可奈何花落去”、“才下眉頭,卻上心頭。”許是歲月更迭,期望與失望,本是人生不聽上演的戲,習慣了就不在悲愴。

  “你不來,我怎敢老”那是納蘭的愛到痴絕,連時光都無能為力的事,卻被他倔強的寫進詞里,讀來令人心痛成殤。

  “所有的愛都是這樣吧,明知會流一身血,還是挺起胸膛,拍翼而去。”

  那一年,我們相識,相知,相愛。不曾想過,因何而愛,也不曾想過由愛生恨,只希望時間能留住此刻最美好的回憶。也許,你我本是彼此感情慰藉的替身,演繹一段不該演繹的悲情童話。繁華落幕,你我洗盡鉛華,才發覺,原來我沒有你想象中的優秀,你沒有我想象的溫柔。它來的那般波瀾不驚,卻叫你我彼此相擁,海誓山盟。它走的那般觸目慟心,卻叫你我由愛生恨,深惡痛絕。想起曾經,那不再有的曾經,在回憶里,每個人都年輕,一切都是好的。

  一個人,眺望一座城市,一顆心,承載一段憂傷。

  如果,寂寞是癮,戒不掉。

  那隻願與愛為鄰,揚帆起航。文/青曇

您正在瀏覽: 與愛為鄰,揚帆起航
網友評論
與愛為鄰,揚帆起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