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胡謅目標

胡謅目標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人生中起導航作用的是目標。當你迷失在人生這個大舞台的時候是目標指引着你前行。幾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有的是別人幫你立的,孩童時期還不懂生活,父母幫你立了目標,漸漸老師也給你立了目標。有的目標是自己立的,是為了自己能更好的生存才立的,那時你已經長大了。

  目標有所謂的大小之分。有些人喜歡有小目標,最終走向大目標;有些人喜歡直接立個大目標。就像坐車,有些是直達的,有些中途卻要停不少次。可惜人生並沒有像坐車那麼簡單,直達的就可以剩時間。相反直接立着大目標的人最容易迷失方向。

  我一個朋友,很形象地說她自己現在像迷失在了一個森林,周圍一切漆黑,孤單迷茫讓她害怕。我開玩笑地說為什麼不拿個燈籠或者直接帶個手電筒,這樣就不會迷失了。藉助於外界的事物讓自己走出森林是件好事,但手上沒有自己藉助的東西怎麼辦?爭取,我只能說通過爭取得到你需要藉助的東西。生活中我們通過自己不停得努力來爭取。只有努力着你才能走出這個森林。但不是只要努力你就能走出人生的迷茫中,就像不一定你有了手電筒就能走出森林。錯綜複雜的森林,你沒有方向照樣會迷失。

  很多的道理大家都懂,目標的重要性也不用我來說。隨便一個初中生,乃至小學生都能說出來。只是小時候的目標顯得有些不切實際,有多少人因為兒時的一句話而成為自己的最終目標?慢慢成長,我們懂得把目標立得近一些。這是明智的,遠大的目標不但讓你心生畏懼,更讓你容易迷失而失去信心。

  現在很多的成年人,已經沒有了自己的目標,少許的人堅持着自己的目標。不要以為目標就這樣失去了意義,其實目標的意義一直是存在的。沒有目標的人顯然比有目標的人消極的多,也更容易迷失,更容易怨天尤人。機會是讓給有準備的人的。有人或許會問我,我有沒有目標,很遺憾的告訴你,我沒有目標。我想立個目標,但眼前的目標始終讓我感覺太遠大了,所以我一直沒有立目標。只是我懂得用此刻的努力來換取目標,來尋找目標,在努力中立下小小目標,小到用肉眼根本就無法看到,但我知道我完成了一個又一個的目標。大目標讓我覺得有些好高騖遠。你說每天睡覺吃飯算不算目標?當然算,這是豬的目標。但至少也是個目標,只是小到有些可憐了,小到我們根本無法發現這是一個目標。

  有時候我常想我們的目標是不是也像我們人類的進化有簡單到複雜最終到達的是簡單。如果按這樣的路線下去,我覺得此生險矣。人活着是應該充滿着激情,處處都應該是精彩的,如果到了平淡如水一般會不會覺得無聊與空虛?有人說道家不是說無為,佛家不是老闡述空。修道學佛之人就沒有目標了?他們的目標或許更為遠大,道追求無不為,佛希望着普渡眾生。比我們凡人的目標是不是更遠大?說道佛之學是消極的,我覺得是一種錯誤。

  目標是人定的,也可以是人改的。沒有目標的得立個目標,有不切實際目標的該改個目標,別讓自己老在漆黑中瞎撞。做事講究一個步驟,有什麼事不講究步驟,能讓你一步到達的嗎?所以迷失着的人也不用太焦慮,撥開烏雲就能見到明月的。如果你認為順其自然會更好,那我告訴你順其自然也是有前提的。該努力的地方該努力,當然該頹廢也可以頹廢,不過有多少地方可以頹廢也都是你自己定的,而不是簡單地把順其自然看成什麼都不做。

  說了一大堆的廢話,能聽懂得不知道有多少,又不知道有多少人不齒我說的廢話,既然是廢話,請見諒有些謬論。

您正在瀏覽: 胡謅目標
網友評論
胡謅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