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荷塘小感

荷塘小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拂曉之際,校園裡早已是書聲琅琅,小路漫步,手持一卷文字,懷抱一股微風,雙眼奔走在筆墨之間,思索浮遊漫漫。當第一縷陽光灑向湖面,一潭微風吹起琳琳銀光,這樣湊巧,就像當初的邂逅。

  描寫荷的詩句有很多,其中“濯清漣而不妖,出淤泥而不染”恐怕是巔峰之筆。荷花總是給人以溫文爾雅的感覺,而我更喜歡這種粉色的,因為太白會像月亮,可望而不可即,太紅會像玫瑰,你對她越加狂熱便更容易被刺傷。唯獨這種粉色荷花,帶着一絲嬌羞,讓我靠近卻又不忍觸摸。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我雖然無法明白其意,但也隱約能感到夏花的悲涼,好花落盡時常有,只是未見賞花人,花開無意也有意,花落無情也有情,花開為何謝,花謝傷了誰,我也想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對花訴懷,我也曾想把滿懷的心事寫滿紙箋,但想到終究翻看,還不如把它揉碎在心裡。

  當一尺枝頭頂着一片殘粉,一瓣花片飄蕩荷塘,一人漫遊湖畔,賞花人比荷花瘦。

  2012。8。26

您正在瀏覽: 荷塘小感
網友評論
荷塘小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