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幸福小感

幸福小感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pp958

  佛曰:笑着面對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

  每個人一生都難免有一些缺憾和不如意的地方,與其把我們生命浪費在無窮無盡的抱怨,還不如嘗試着與笑着去面對,不去埋怨,悠然自得,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相逢一女子,憔悴如故紙。她總是抱怨自己生活這兒不公平,那兒不好,很快沉迷在無盡的憂傷中,我們得承認,有些人在生活中真有許多的不幸。災難就好似一群飢餓的野狼,聞到了血腥之後,就會成群結隊襲來,放肆的搶食獵物的血肉,直到吃完。不公平是可怕,但讓自己陷入無窮無盡的憂傷中,那將是一場深淵。何不換一個思維,笑着去面對,樂觀坦然,生活是有許多不愉快,同時我們也要看到生活也有的幸福愉快的一面。生活為我們關閉了一扇窗子,也會為我們開啟另一扇窗子。

  幸福快樂其實也很簡單,只要我們學會了笑着不去埋怨,悠然,隨性,自然就有之。難過時,看天上雲捲雲舒,賞庭前花落花開,放鬆一下自己,的心境,自然而舒緩,隨心而隨性,悠然而自得。這也是一種快樂。“黃金榜上,偶失龍頭望,明代暫遺賢,如何向?”仕途不順,柳永不自暴自棄,唉聲嘆氣於世道不公中,笑着面對,隨心而去,快樂自我。“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李白最終退出官場,遠離官場的勾心鬥角和爾虞我詐,大笑而出走,豪放而不拘束,隨心而欲,自然洒脫,這也是一種幸福。“莫聽穿林打葉聲,何妨吟嘯且徐行。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平生。”東坡居士,人生坎坷不計其數,官場迫害打到如家常便飯,但他卻且把憂愁放雲霄,該睡的睡,該樂的樂,該吃的吃,還發明了東坡肉,其樂觀可見一斑。

  生活在苦難中依然,笑着面對,不去埋怨,隨性而奮發,努力而成才,亦是一種幸福。最近清華大學有位張立勇的廚師,以630分的英語托福成績震驚海內外,被譽為“清華饅頭神”、“清華英語神廚”,他來自一個貧困的小山莊,因家裡沒有錢只能輟學,在外打工,苦難面前,他依然不埋怨,而是奮發向上,自己買了英語書,在路燈下苦讀,沒天3點起床,學1個小時英語再去上早班,有時后再賣飯窗口要站八九個小時,晚上7點半后再學5小時,可往往書沒看幾頁,眼皮就像有千斤勢頭墜着。終於由於他的笑着面對而努力向前,終於考過了托福,並且之後擔任了中國青少年責任與大講堂組委會主席。

  坎坷面前而不倒,樂而對待,積極進取,不再埋怨中自毀前程,也是一種幸福。

  或許不是厄運追逐着你,而是你在不斷的製造它,當厄運來的時候,你走進了他的圈套里,當幸福來臨的時候,你把它拒之門外了,因此生活才有諸多不快。但當你遇到了不公平,你只要笑着去面對,不去怨天尤地,樂觀去接受,也會有一種快樂在等着你。

  幸福很矜持,她在無意間就來到我們身邊,她不會和我們提前通知,即使生活中有諸多不快和災難,但我們不去埋怨,悠然,隨心,隨性,隨緣,自然我們就得到另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小感
網友評論
幸福小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