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生命禮讚,勇敢向前,誰是最可愛的(學校國旗下講話)

生命禮讚,勇敢向前,誰是最可愛的(學校國旗下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生命禮讚,勇敢向前,誰是最可愛的(學校國旗下講話) 標籤:傾聽生命 講話稿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今天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生命禮讚,勇敢向前。誰是最可愛的人?

  歷史似乎註定了這是一個不平靜的5月。北京時間5月12日14時28分,在四川汶川縣發生了8級地震。包括北京在內的近半個中國都有震感。這次四川地震震級高,釋放能量劇烈,給當地民眾生命財產造成巨大的傷害和損失,直接損失達1516、5億。這場突如其來的地震災害,打亂了我們的生活節奏,情牽十幾億人的視線,強震抗災中,誰是最可愛的人?

  有一些人的身影我們難以忘記——

  第一個要和大家說的是親臨一線的總理。哪裡有災難,哪裡就能看到溫家寶總理的身影。在受災的四川人民面前我們的好總理幾度哽咽甚至淚流滿面,為了將受災程度減少到最低限度,他向部隊下達指示說:“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閱讀的文章來自:126範文網]你們,你們自己看着辦。”當他聽聞彭州10萬群眾被堵山中時說:我只要這10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當他得知通往災區的路段嚴重受損無法使車輛通過他要求部隊步行也要赴重災區時說:“千方百計進去,時間越早越好,早一秒鐘就可能多救活一個人。”“只要有一線希望,我們就盡百倍努力,絕不會放鬆。”

  再來看看我們的子弟兵。危急時刻,都會有子弟兵迎難而上,“官兵徒步前行”牽動眾人心,有位網友留言說“我們的戰士們,請你們快一點抵達災區。”這一份急盼中,又有着多少的溫情和期待。子弟兵一線抗災,讓我們看到堅忍不拔的前行,看到與死神之間進行的不屈較量。

  5月12號是護士節,然而地震給這個本來應該溫暖的節日帶來了顫抖,白衣天使們恪盡職守,搶救傷員,用危難面前的救死扶傷來捍衛自己的職業操守。

  地震災區的鄉親們自發投入了救援工作,沒有什麼豪言壯語,這個時候,他們想的只有兩個字“救人”。

  “也許,我獻的血就能救一個人”,全國各地排成長龍獻血的大學生和群眾同樣讓我們肅然起敬。那句老話“患難見真情”似乎總能應驗並能深切的讓人感到溫暖和雋永,新聞聯播中那一張張青春和無私的面孔在用他們的實際行動詮釋對祖國和人民的愛。

  中央電視台演播室的主持人播着播着就流淚了,說著說著就哭了出來!是啊,就算你再堅強、再冷靜,在面對那些難以想象的慘狀的時候,心靈哪有不受震撼的呢?

  這樣的讓人動容的身影還有很多很多,在大災大難面前,中國人的善良、真誠、友愛都體現出來了!!這樣可愛的人民如何讓我們不感動?

  在四川地震災難中還有更多感人的故事我們也無法忘記——

  

您正在瀏覽: 生命禮讚,勇敢向前,誰是最可愛的(學校國旗下講話)
網友評論
生命禮讚,勇敢向前,誰是最可愛的(學校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