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小感《忠犬八哥》

小感《忠犬八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一部電影,一部震撼,墮落的麻木,夢醒時分,有那麼的一段感動撼動心靈,閉眼靜思。有這麼一條狗年復一年的等待……

  或許有人會在意值得與否,它也許只是默默地告訴你:當你捨棄一切去做一件事時,沒有值不值得,只有想不想做。

  有時我們太過於在意價值的討論,卻忽略了事物本身該有的規律。就如這自然,當我們驚嘆於它給我們帶來的利益,如今的了解才知道潛在的價值遠非目前可比。我們有時候放不開眼,所以達不到別人的境界。動物所做的,有時候自己看了都感到慚愧。

  我似乎不知道哪裡感動,明知已經失去,終日等待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尋找着不可能再出現的他。如果它是人,我們是該說它愚蠢還是傻瓜?還是不可理喻呢?或許吧,它早就知道無盡的等待不會有什麼結果,它等待的是一種感覺,一種每次火車鳴動所帶來的欣喜,一種每日等待主人歸來的熟悉。

  四季更替,只有感覺依舊清晰,只有火車的鳴動喚起心中熟悉的身影,只有在過往的人群的嘈雜聲中尋找一絲絲的安慰。

  等待,春去秋來,此刻心中沒有太大的波動。就在那麼一刻,它的女主人看到了它,淚眼朦朧,堅強的她再也忍不住對丈夫的思念。就像一個堅強的孩子,無論 怎樣的堅強,再見到親人的一刻,剎那間,淚水奪眶而出,沒有思考的餘地。我們可以對所有人堅強,在親人面前,我們總是忍不住自己的情感。

  不是感動於它每天的陪伴,也不是感動於它每天的等待,更不是感動於它不幸的遭遇。是感動於它與女主人拭目而對的感動,感動於女主人對丈夫的思念在狗這裡得到了無限的放大,更多的是對這一家幸福的家的感動,因為忠犬的存在而感動。

  我敬佩於那種等待,哪怕只是尋找那麼一絲絲的熟悉,沒有值不值得,只有想不想.

您正在瀏覽: 小感《忠犬八哥》
網友評論
小感《忠犬八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