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有些人對於財富的理解太過於狹義,甚至認為所謂的財富就是金錢。也有些人,認為擁有了愛就擁有了財富,認為擁有了知識就擁有了財富,認為創建一番偉業也是一種財富……雖然不同的人對財富的理解不同,可是又有幾個人想得到,失敗也是一種財富呢?

  人們對成功和失敗的理解不一樣,有的人認為成功是至高無上的,也有人認為失敗一無是處。可失敗是成功之母,成功今天的榮耀,難道不是昨天失敗的經驗所換來的嗎?

  古往今來,有多少偉人、學者,不正是經歷了無數失敗,才迎來了成功的輝煌嗎?居里夫人在經歷了許許多多的苦難后,終於提取出1克鐳,成為為數不多的兩度獲得諾貝爾獎的人;林肯從失業到當上美國總統,中間經歷了無數風雨,而這些風雨,並沒有阻止他向成功進發的腳步,28年後,他成功了;而愛迪生,經過了三千四百多次的失敗,終於發明了電燈,成為名副其實的“發明大王”,他說: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還有許多偉人,他們都是從失敗中總結經驗,汲取教訓,為成功的下文埋下伏筆。

  遠的不說,就說說我自己吧,在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正趕上學校里競選大隊委,我被班主任老師推薦,要我準備演講稿競選副大隊長。我猶豫了一下,還是答應了,我想:“就當挑戰一下自己吧。”一個星期後,演講開始了,雖然一切就緒,可我還是有抑制不住的緊張。我在心裡告訴自己,千萬不能緊張。演講完后,我焦急的等待着結果,像一隻熱鍋上的螞蟻,備受痛苦的煎熬。結果出來了,我被直接選為正大隊長,戴上了“三道杠”,一股責任感油然而生。可是就當我歡呼雀躍沒幾天,就出現問題了,學校有許多事情都需要我去處理,像分發資料、開會等都要我去參加,有時連上課的時候都叫我去開會,導致我的成績直線下降,特別是數學,數學老師還特別提醒我在工作的時候千萬不能把學習落下,她知道我是個好苗子。在那次老師叫我談話后,我回家和爸爸媽媽一起討論原因,最後擬定了一個表格,將分發資料的時間大大縮短了。至於上課的時候去開會有沒聽到的內容,我會叫同桌幫我補上,並借他的筆記回去複習。一段時間后,我的生活終於恢復了原樣,我的同桌的成績也上升了,他說:“這都是歸功於你的功勞!要不是想着幫你補習要好好聽課,我現在肯定是差生一個!”在失敗的風雨之後,我被提名“優秀大隊幹部”,並成功獲得了“殊榮”,成為了剛上任就獲得“優秀大隊幹部”稱號的人,能有此成績的人寥寥無幾。

  其實失敗和成功就像是白晝和黑夜,人們只感嘆黑夜的漫長,卻不知只要選擇正確的方式“睡上一覺”,醒來就是精神飽滿的一天,白晝已從你的睡夢中慢慢的,沁透出來了。

您正在瀏覽: 失敗
網友評論
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