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陰間邏輯

陰間邏輯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得得9

  閻王爺病了,這回病得怪,陰間陰府御醫挖清,打發小鬼到陽間請先生。小鬼很犯難,陽間先生那麼多,如何請到好先生?

  “揀個門前冤死鬼少的請來就一定是好先生”指點御醫道。

  小鬼所到之處,但見每個先生的房前屋后遊魂野鬼堆疙瘩,門前冤鬼一串串的在排隊。“難道陽間沒有好先生罵?”小鬼困惑地思忖道。“小才顯於朝,大智隱於野。”到郊外去看看吧!

  “踏破鐵鞋無覓處——哈哈,沒錯,名醫是在郊外!”大老遠,他發現在一家診所的門前孤伶伶地只站着一個冤鬼,小鬼高興地跳起來。

  他不加思索地搖身變成一個白鬍子老漢,蹣跚過去,只見一塊製作考究的“回春堂”招牌懸挂在門額上方。小鬼欣欣然破門而入,竟然忘了陽間敲門的俗禮。

  但見一個青年笑盈盈、喜洋洋迎上前來,邊打拱邊說:“老人家,請——裡邊請……”

  “相公,敬請貴堂老先生一見,”小鬼沒坐定,急切切地說:“我要請……”

  青年一邊禮貌周全地給“老人家”倒茶讓煙,一邊很自然地接過話頭說:“老人家,先別急,別慌,等我把話完——本堂開堂宗旨:不用病人開口,先說病情,說投的嘛,就先抓藥治病,痊癒后結賬,說不投,悉聽尊便……”

  “要請座堂先生……”

  “本人——不才便是。”

  “你?!”

  “怎麼,老人家信不過?噢——對了,我明白了,老人家還是相信‘少將老醫。’這句害人不淺的俗套話,卻忘了‘有智不在年高邁,無智枉活百歲。’這句至理名言!在病人眼裡不才是有點兒嫩,但他們那裡曉得不才是這方圓幾百里最有名的名醫雷百草的高徒……這不,昨天一掛牌就有病人就醫,您是第二個……”

  “什麼?!”

  小鬼忽地跳起來,直楞楞地問:“你才診治過一個病人?”

  “一個”

  ……

您正在瀏覽: 陰間邏輯
網友評論
陰間邏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