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現實的邏輯

現實的邏輯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開特權車就是要橫衝直撞敢闖紅燈,就是要橫一點,不然交警以為你是假冒的!”一位給領導開車的司機向同行面授機宜。

  “收紅包就是要大膽一點,不要不敢收或者不好意思收,不收的話,患者就不放心你!”一位老醫生真誠地對年輕醫生傳授心得。

  “唱流行歌曲就是要像口裡含着蘿蔔,如果吐詞過於清楚,歌迷就認為你太老土了!”一位當紅男歌星這樣談成功經驗。

  “對那些漂亮的女演員就是要熱情一點,你如果不找她深夜談戲,她就可能認為你不是一個正常的男人!”一位曾經為人正派的男導演變質后自圓其說。

  “對顧客就是要狠心點,宰他沒商量,舉例來說,如果不在這件50元衣服的標價后再添一個‘0’,到現在,這件衣服可能還賣不出去!”服裝店老闆大談經營之道。

  “對大米,就是要該漂白就漂白,對西瓜,就是要該注紅墨水就注紅墨水,不這樣,還真沒人買。”一個入道時間很長的小販對他請來的幫手說。

  “對學生就是要凶一點,該體罰就體罰,如果對他們太和氣了,家長就會認為你管理鬆懈,不是一個負責的老師。”一位剛參加工作的老師談切身體會。

  “為領導寫報告,就是要會寫幾個錯別字,比如把‘千里迢迢’寫成‘千里條條’,否則領導作報告,把‘千里迢迢’念成‘千里招招’,不是鬧天大的笑話,讓領導當眾出醜嗎?”某資深秘書升遷之時,對剛分配來的接任他位置的大學生反覆強調。

  “當官就是要搞吃喝、會玩樂、結黨羽、拉關係,如果太正直的話,肯定會受到排擠,甚至遭到暗算,國內不是發生過多起正手殺副手,副職害正職的事件嗎?想做個正人君子難啊!”一個出事的貪官“教育”前來採訪的記者。

  “知道他貪就是不能告,他現在是一頭喂肥的豬,再喂也吃不了多少了,要是把他撤了,還得上來一頭不肥的豬,又得集體把他喂肥,那就更不合算了。”一位村民勸另一位準備上訪的村民別告他們的村主任。

  “花銀行的錢就是要心安理得,你花得越多,他們就給貸得越多!因為他們生怕你以前的錢都不還了。”一個欠銀行幾千萬的企業老總笑談花錢不得不大方。

  “人在家裡就說一聲,害得老子撬了這麼長時間的門,白白花了力氣!”一個準備撬門入室盜竊的小偷對正在睡午覺的主人抱怨道。

您正在瀏覽: 現實的邏輯
網友評論
現實的邏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