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年少遺留在了昨晚

年少遺留在了昨晚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說不明白,也不想解釋。說了有誰能懂得,解釋了有又誰在乎。這個世界好大,大的無論站在那裡,都是渺小的。這個世界好小,小的無論你停在那裡,都容不下你。曾經的執着沒有了,曾經的倔強,也被磨平了。歲月不容許你回首,是該好好地考慮一下以後的人生了。年少已經已經遺留在了昨晚的夜裡,埋葬了以前的純真。衝動沒有了,心情平靜了,給自己一個微笑,笑着,就算整個世界毀滅了也跟我沒關係。昨天似乎在記憶里永遠那麼炫耀,就算是悲傷的,痛苦的,殘酷的,至少還殘留在靈魂的最深處。受傷了,還可以拿來舔試傷口,就算不會癒合,起碼可以緩解暫時的傷痛。沒有想過未來,不是那時的我們不憧憬,沒有計劃過人生,不是那時的我們不現實。一切都是輪迴,就像佛家的因果循環,上輩子欠別人的債,這輩子就要還,至於償還的方式,就要看你上輩子造的孽有多深了,至於下輩子,要想過得不那麼痛苦,那就在活着的時候,做些有意義的事情。至少在你死的時候,沒有遺憾。這也是昨天我們執着奮鬥的結局了,有點凄慘,可很人性化。

  日子不能數着過,這樣不免給你帶來恐懼感。活在世上,我們只是滄海一栗,曾經的奮鬥,其實還是為了生存,曾經的欺騙,其實還是為了生存,曾經的虛偽,其實還是為了生存,曾經的反抗,其實還是為了生存。這個世界就是;如果不想受傷害,那就把自己武裝起來,如果不想受欺負,那就把自己變得強大起來。一直在追尋,活着的意義,最終還是自己把自己給套進去了,迷糊了,更多的是迷茫,有答案嗎,不想去想,也不屬於我們研究的範疇之內。

  節奏越來越快了,每天的時間都是在為經濟做基礎。人與人之間少了份溫暖,多了份利益的掛鈎,不免有的人揮發幾句牢騷,情呢,愛呢,都進了金錢眼裡去了。都說現在的女生虛偽,不是找對象,而是在找車,找房。按人情世故講,可憐可憐男生的處境是必需的。於是,情在現實面前就變得無情,愛在錢面前就變得不愛,這是我們這一代人給的最精確的批語,算不上哲理。

  執着,得看對象,有些人配得上你對他的肯定和無形的付出,有的人對他付出就是在玷污自己的那份愛心,年少時的一腔熱血,為那個你的她撒的值嗎,年少時的那一抹眼淚,為那個你的他流的值嗎,這個答案,恐怕只有自己知道了,只是當你講起年少時的故事,不免的還會偷偷的揚起嘴角的微笑,原來我也真正的愛過,原來我也是一個有血有肉的高級動物。

  我們不需要,自己活得太明白,明白了又能怎麼樣,明白了地球還要轉下去,明白了,一年還得過夠365天,明白了,失去的還要失去,明白了,不能在一起的,註定還是不能在一起。

  我們不需要,解釋,解釋的結局就是掩飾,掩飾你的虛偽,掩飾你的錯誤,掩飾你的不可理喻。有些事是解釋不了,也不想去解釋,解釋了,誤解還會產生,解釋了,還得面對現實,解釋了,還是接受不了,解釋了還是變成陌生人。

  一直沒人讀懂你,那不是你的悲哀,你的錯。悲哀的是這個世界,錯的是時間。你不要自卑,也不要傷心,如果你是一本有價值,有涵養的書,某一天你會遇見買你的樂伯。你全身心的把你的愛給了一個人,他卻讀不懂你,那就是他的損失,而你損失的只不過是一次經歷。他失去的價值,往往比不上你最後得到的幸福,向前看,愛你的,讀懂你的,會陪你走過一生,而不是一年。

  不需要誰在乎誰,這個世界從你出生,只有父母最在乎你,這是你年少時就知道的哲理,也是不變的定律,友情可能會背叛你,愛情也可以傷害你,但是最在乎的還是父母。你是他們身上的肉,從出生的那刻,他們就愛惜你,受傷時,想想自己的父母,你是幸福的,就算全世界辜負了你,至少他們還守護着你。

  成熟與天真,就差一步,而這一步的距離,卻很遠很遠。有的甚至到生命的盡頭也不成熟,可是活的天真,也沒什麼不好,有的一瞬間就沒了天真,成熟的活着,也沒什麼錯,事務是相對的,這估計跟愛因斯坦的相對論有一定的聯繫。

  放手不是失敗的象徵,糾纏的結果只會,把自己搞的毫無臉面,在感情的世界里,都說自己沒錯,錯的是誰,也不能太認真的追究責任了,不愛了,就放手,沒感覺了,就放手,做不成戀人,朋友也不能做,做不成朋友,陌生人也不能做,做不成陌生人,仇人也不能做,那就做上輩子欠你的人吧

  年少遺留在了昨晚,不可惜,不流淚,不心痛,不懷念,不糾纏,不聯繫,不認識。

  笑着,走下去。微笑着,陽光般的感覺,在溫暖自己的同時,傳遞着一份洋溢的心情,把這種態度,帶給你身邊的每一個人,告訴自己,我是幸福的,就算整個世界辜負了我。

  埋葬了愛情的不是藍色的土耳其,不是浪漫的法國,也不是摧殘的日本,更不是我們的大中國,是昨晚的一個瞬間,一瞬間,整個世界毀滅了也跟我沒關係了。

您正在瀏覽: 年少遺留在了昨晚
網友評論
年少遺留在了昨晚 暫無評論